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琴师 (一发完)

很久很久之前写的文,稍稍改编了一下,正好适合堂良

————————————

我是一个有不死之身的妖,住在一片竹林中,静静生活,不问红尘。

妖也是有名字的,我叫周九良
虽然我是妖,但我不会任何一种法术,我只是永远不会死

一千年,我一个人,应该说一只妖,在竹林里呆了一千年
一个人的寂寞,是生不如死,那是一片连鸟都飞不进的林子,更不要说是人,人甚至看不见这个林子。
这一千年,陪我的,只有一把琴。

人们叫我琴仙,每次我弹《金陵词》,方圆千里,所有人都会做同一个梦,一位红衣上仙,弹一曲凉的人心惊的萋萋之音。     
他们的梦是真的,那个上仙就是我,只不过我不是仙,而是妖。
孤寂千年,这是我的悲哀,我想解脱,可我不能,因为我在等一个人,等一个回答。

一千年前

我出生在一个平民之家,我出生那日,家中除了爹爹和哥哥外,所有家人都葬身火海,我的耳后方,有一颗鲜红的痣。

爹说我是妖孽,把我扔了,却被哥哥捡了回来,爹说,算了,怎么说也是自己的孩子,养着吧。

我七岁的时候,哥哥突然死于暴病,于是爹决定把我卖掉。

那是一个宫廷琴师,姓周,造化极高,却没有妻室儿女,所以爹把我卖给他,做他的孩儿。 
爹告诉琴师,“这孩子耳后有一颗鲜红的痣。”

琴师神色顿变,半晌才道,“这个孩子我买了。”

琴师对我极好,吃穿都是最好的,还请先生教我识字,只不教我弹琴,连碰都不许。

但是,我偏就喜欢弹琴,趁他不在家,偷看他的琴谱,偷偷练习。

下人们叫我“小少爷”,我叫琴师爹爹。现在我姓周,叫周九良。

十年如一日,我练会了爹爹所有曲子,学会了爹爹所有的技巧,爹爹不知。
直到有一天,宫中选新琴师,要求琴师们带其后人进宫参选。
爹爹说,王上要听合奏,你只需藏在人群中即可。

并不想徒增是非,因此也本做打算蒙混过关,却不想弹断了弦。
王赐琴,让我独奏一曲,我无奈,低头轻抚,一不小心,技压群雄。
于是,城中一夜传遍,一个十七岁少年,一首曲子,惊了一地落叶。

我隐隐看见爹爹一脸颓唐,我说:"爹爹,对不起。"爹爹摇摇头,轻叹:“这本是命,你始终是王的劫,国家的劫。”
我看看爹,不懂。

 

我成了宫里的一等琴师。 每日为王上奏曲。

本朝国姓孟姓,如今的王名鹤堂,据说取鹤立堂前之意。年幼继位,到如今不过方才弱冠。

那一日进宫参礼,我禁不住好奇,偷偷抬眼打量王。

年轻英俊的王,端坐在宝座之上,眸光低垂,我心中莫名升起一股似曾相识之感,四目相对的瞬间我急忙低下头。心中不住懊恼。

王似乎并没有生气,让我抬起头。

那时我还是少年心性,闻听此言便大着胆子抬头和他大大方方的对视。

他挥散身边众人,向我道“九良过来”

我依言走进,听他低着声音问我 “九良以前可来过宫中?为何孤看你如此熟悉?”

我恭恭敬敬行礼, “臣并不曾入过宫中。”

 

 王问,九良,你可会弹《金陵词》?
《金陵词》是周家家传的曲子。
我不语,轻轻弹起,月光如缎撒下,抬眼看王,满眼缱绻,我心中一动。

 

乌鸦低吟,我皱眉,是不祥之兆。

王不理,轻声问我,九良,你可愿和我同在一处?每日只为孤奏曲?

我心中大惊 “王上同臣俱为男子,本朝虽素有男风,但王上为一国之君,怎可如此?”

王不语,我不由抬头,撞进他温柔的目光里,那英俊的眉眼里,俱是深情。

王病了,不进食,不吃药,只喊,九良。
我一时情动,王,你吃药,你好了,我便每日为你奏曲。

王渐渐好了起来,我每日进宫,为王弹琴,有时不弹琴,他便拉着我去花园散步。或者什么也不做,只是互相依偎着。

渐渐地,朝堂之上便有了意见,大臣联名上书,劝诫皇上不能贪好男风,被区区琴师迷惑忘了家国大事。

王上没有任何反应,依然每日召我入宫,我心中却不安起来。    

群臣的意见越来越大,终于一天,朝堂之上一位老臣以死相谏,说我是祸国殃民的妖,让王上立即下令将我处死。

我一身红衣立于阶上,听这位老臣咄咄逼人,抬眼看王,等待他下令,将我处死以平天下悠悠之口。

王也看我,正欲开口,一人闯入,“王上,边关告急。”

王一愣,“大将军不是已经出战了吗?  九良...”

我心神未定,又一人飞马前报,“王上,敌人已攻下边城。”   
  
王挥手“来人,即刻准备,孤要亲自出征”话毕,深深的看了我一眼,匆匆转身离去。

大殿之上,瞬间死一般冷清,我一身红衣茕茕孑立,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像个妖。

 

我一路跑回了家  

爹爹就站在门口,好像在等我一样,我说“爹爹,您一定知道,我是不是妖?您说呀!是不是?”爹爹一脸泰然,“不是。”

我松了口气。“不过,你也不是人。”

 

爹爹带我去了一个密室,我在周家生活十年,却不知。   

墙壁上,刻着密密麻麻的字。

爹爹开始说话。“我朝开国君主孟祥辉,爱上一位琴师周航,那位琴师也是男子,当时朝堂众臣俱是反对,三番五次上书请求处死周航,可是先王却一语不发,太后对此极为不满,要当着先王的面杀了周航,逼先王做出选择,究竟是要国家还是要一个区区琴师。她将周航召进宫,要刺死他,哪知先王却突然挡在了周航身前,生生替他挨了这一剑,命丧当场。太后震怒,将周航立即处死了,临死前他留下诅咒,这个国家会因为王爱上一个琴师而毁灭”

     

“爹爹,那先王并没有给周航一个回答,他到底是选择国家,还是选择他”

“没有。”爹爹摇头   “我本以为这么多年诅咒不会继续了,可没想到,你又来了。”

“我?为什么?”

“你耳后的红痣, 周航耳后也有一颗,你是他的转世,王是先王的转世。     

我心中麻木一片,世人总说伤心伤心,真正的伤心,不会疼也不会冷,只是无边无际的麻木。      

我跑到战场,我要见他,我要见王,我要见孟鹤堂

王坐在马上,依旧威严
我跑到他面前,  “王,我和国家,你选哪个?”
王突然向我扑来,落于马下,“九良,小心!”

一支箭直直地插在王身上。
他甚至没来得及和我说一句话。

      
王,你始终没给我一个回答。

于是,我隐居在竹林,诅咒没有破解,就算投胎轮回,也不过是伤心

王始终欠我一个回答,所以我等了一千年

直到这天。

斜阳如血,我弹一曲《蝶恋花》,一个白衣男子走了过来,他走进了常人看不见,走不进的林。“这位公子,可会弹《金陵词》?”

我明知故问,“公子怎么知道失传千年的曲子?”

“我也不知道,就像梦里有人告诉我一样,可是公子,我们可见过?”

我没有回答,“公子进屋喝茶。” 他随我进了屋,我转身出去收琴,发现他刚刚进门的地上,落下了一块玉佩,果然,我猜不错,是他。

     

当晚月圆,我坐在屋前,“公子可有兴趣,听我讲一个故事?”

他看着我的眼点头。 

故事终了,我问他   “公子,那个琴师何时才可得到一个答案?他不怕诅咒,他只想知道,他的王,会不会负他?”

     
那人笑了,“那琴师真傻,那王肯为他,连命都不要,又何止国家?”

我楞了,原来,他早已给我一个答案,只是,我固执地等他,亲口一句。

      
我站起身,从袖中取出玉佩,“王,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你都会爱上我,这就够了。”

 

不理他眼中惊讶,我走出屋外

 

胸中郁结千年之气散尽

     

一切结束了,这个结局,我十分满意。

诅咒破解,我等到想要的结果,也可以摆脱千年的孤单,一切足兮。

黎明,阳光射下来,我仰头接受阳光的重量,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眼前暗淡下来,,一瞬间,想起了琴声,是《蝶恋花》,是王弹的,如此缠绵,柔情,亦如我从前的王。

 

    
卷红尘   孰是孰非  人憔悴     

琴悠悠   只为君   终不悔   

前生缘   仅一杯    愿与君同醉   

竹深处   蝶恋花    一曲陵词   弹得人心碎 

只等一句   千年亦无悔

——————end——————

唔,我们九良老师的耳后痣真是性感

评论(2)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