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

在认识孟鹤堂以前,周九良的人生过得还算是平静如水。

 

亲人和睦,生活幸福,家境小康

 

过着十几年如一日的生活,上学,放学,学三弦儿。

 

是的你没听错,这样一个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的社会主义好青年,有一个超凡脱俗的爱好。

 

弹弦子。

 

还弹得挺好,这么说吧,他要是戴一墨镜坐地铁口,你肯定想掏钱。

 

因此,就是这样一个老艺术家一般无欲无求的人,自然而然的

 

没有谈过恋爱。

 

一来是确实作为一个小胖子,桃花运不怎么多,二来纵使有慧眼如炬的姑娘,也都是喜欢会弹吉他的,而每当周九良拿出三弦儿,姑娘们就想跪下喊爷爷。

 

 

但是这平静的一切终止于今天被梅九亮拉着看相声之前。

 

德云社南京开了个相声园子,周九良一早知道,没怎么关注,自己虽然也是学传统艺术的,可惜并不是很热爱姊妹文化,要不是梅九亮拉着他,他可能永远不会踏入这里半步。

 

这里我们来介绍一下梅九亮。

 

此人是周九良的发小,绰号梅梅,人如其名,长了一张雌雄莫辩的脸,瘦到周九良自己就堪比两个他。每天穿的如同森女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散发着浓浓后现代风格的人,居然有一个复古的爱好。听相声。

 

老至小蘑菇万人迷,新至嘻哈包袱铺德云社,通通涉猎如数家珍。

 

自打南京开了德云社,这货就如同久旱逢甘霖的小禾苗一样滋润起来,隔三差五的跑去听,再后来别的团体都不听了,专听德云社,又后来德云社别的队也不听了只听七队。

 

用他的话说就是 “七队的人真的都长得很帅啊!”

 

对此,老艺术家周九良只做了两个字点评 

 

 

“脑残”

 

 

梅久亮对这个评价不置可否,兴冲冲的掏出手机给周九良科普

 

“你看这个是我最喜欢的叫秦霄贤”

 

周九良秃噜着面条头也不抬   “你喜欢个老爷们你骄傲什么?”

 

梅久亮把手机塞到他鼻子下面 “你看啊!你往后翻后边都是”

 

深知不看的话这顿饭大概是吃不好,周九良放下筷子,忧伤的接过手机往后翻着

 

全是一个又高又瘦的男生。打扮的非常时尚,周九良撇撇嘴,又往后翻了几张。

 

满台的人都穿着大褂,应该是演出之后的合照。

 

梅九亮指着其中一个一脸兴奋 “这个,这个是秦霄贤,好看吧”

 

周九良没说话,害怕自己的愚蠢点评引发梅九亮过激的行为。

 

视线落在秦霄贤旁边的一个演员的身上。

 

那人穿着一身湖光蓝的大褂,套在身上流光溢彩,双手交叠放在身前微微握着,一双眼睛弯着,俱是笑意。

 

眉目含情的长相。

 

周九良指着这个人问梅九亮 “他是谁?”

 

梅九亮接过手机扫了一眼 “孟鹤堂,他们队长”

 

“这个人还挺好看的”

 

梅九亮果然一副 “你看我就说吧” 的表情探过身来

 

“我就知道你不是什么钢铁直男,孟鹤堂长得好看啊,不过比我家老秦还差点”

 

周九良把手机扔还给他,呼噜呼噜的开始喝汤,梅九亮手拄着下巴支在桌子上

 

“怎么样,和我去看相声,我保证你会爱上相声这门艺术!”

 

“确定不是爱上秦霄贤?” 

 

梅九亮咳嗽起来,“我呸我真呸,你想爱我还不让呢!”

 

因此当周九良坐在园子里的木头椅子上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肯定是被梅久亮催眠了。

 

 

那时他还没意识到,他今天所经历的神奇的种种,和他以后的人生相比根本什么都不是,他也没想到自己问了名字的那个人,会和自己有着怎样的交集,最后有了什么样的命运。

 

然而作为上帝视角,我们知道,月老的红线,顽皮的牵好了。

---------------------------------

大菲叨逼叨,堂堂还没出场,先试试水略略略略略

这种逗比的文风大菲掌握的不好,你们喜欢吗?

这个文的脑洞来源于我以前看过的一篇文,也是追星的但是叫什么我忘了

但是大菲表示内容绝对原创,借用一下脑洞和追星梗,如果不妥我就删掉啦

评论(9)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