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6)

大过年更一波,我好勤劳(不要脸)  祝观看此文的小可爱新年快乐

我知道你们都在看春晚,所以你们回来看文的时候记得夸我(第二次不要脸)

----------------------------------------

周九良回到座位上,梅九亮从手机上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问他:你外套呢?

 

周九良朝舞台方向一扭头:借给孟鹤堂了

 

梅九亮发出了一连串啧啧啧的声音

 

“周九良,您现在可以啊,这么知冷知热的”

 

.....

 

人设无缝转换为贴心大暖男的周九良无话可说。

 

 

梅九亮笑嘻嘻的站起身,作势要拥抱住他,  “来吧,让我来温暖温暖你吧”

 

周九良没闪开,被他搂个正着。

 

“你躲我远点儿”

 

 

而另一边舞台上正和孟鹤堂对词的张九泰发现孟鹤堂眼神定定的看着一个方向。

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发现周九良正和一个纤瘦的男生搂在一起。

 

啧,真是不堪入目。张九泰心中如是想。

 

 

然后孟鹤堂就跳下了舞台。

那舞台将近一米五啊,真的嗖就跳下去了。

 

 

 

周九良正奋力拉扯梅九亮,忽然感觉肩上一沉,扭头一看,发现孟鹤堂正搭着他的肩膀,他呼吸一紧,心跳骤然停止数秒。

 

“这位,就是老秦那个粉丝吧”

 

梅九亮松开手,目光在周九良孟鹤堂两人身上转了个圈,一副开了上帝视角的了然模样:啊对,我叫梅九亮,您好您好。

 

稀里糊涂又尴尬的自我介绍了一番,孟鹤堂才拍拍周九良:要开始了,今天的节目保准惊喜。

 

 

 

这话什么意思?

 

 

 

孟鹤堂回到后台候场,周九良和梅九亮坐在座位上摆弄设备。

 

“我操我手机呢?”

 

周九良翻翻书包,又站起来摸摸裤子口袋,面露焦急。

 

“我手机丢了!”

 

梅九亮真的很想问问周九良是不是认识孟鹤堂之后智商都上交给国家了,又一想不应该让国家来背这个黑锅

 

“您记得您穿外套了吗?”

 

 

周九良这才想起自己把手机放在外套口袋里,而外套借给孟鹤堂了。

 

他讪讪的坐回椅子上,含羞带愧。

 

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政治家鲁迅先生不是说了吗:恋爱使人变笨

 

鲁迅:对没错这是我说的。

 

 

 

孟鹤堂正准备换服装,今天是个类似小品的节目,不用穿大褂,但是也有演出服。

 

脱了外套突然从口袋里掉出个手机,孟鹤堂捡起来一看,纯黑的手机,纯黑的手机壳。

 

一看就是钢铁直男周九良的标配。

 

当然,现在是不是咱们先放一边。

 

 

 

捡起的时候不小心按亮了屏幕,赫然看见一个噘嘴叉腰的自己出现在锁屏上。

 

我怎么这么好看。

 

忍不住自己陶醉了一下,蓦然想起这是周九良的手机,顿觉脸上有点发热。

 

习惯性的滑了一下解锁,解开了。

 

这家伙,连个密码都不设。

 

 

谢金叫他:孟儿,快点,再顺一遍词。

 

孟鹤堂将手机揣在口袋里,慌乱的答应了一声。

 

 

 

 

 

 

那天的演出怎么说呢,如果不是周九良体力旺盛,大概会失血过多而休克。

 

鬼知道孟鹤堂居然穿个抹胸超短裙就上场了!

 

台下女流氓们的叫声此起彼伏,几乎要掀掉园子的顶棚。

 

周九良还有空出神,觉得今天应该再说个当行论。

 

 

孟鹤堂在台上搔首弄姿,白皙的皮肤外面只套了个简短的抹胸,细窄的腰肢柔弱无骨,修长的大腿裸楼在外,还光着脚。

 

诱人。

 

 

真他妈浪啊。周九良捂着鼻子想。

 

忽然有点担心相机内存不够。

 

梅九亮在短暂的愣怔之后直接看向了周九良。发现周九良鼻子下面两条红线。

 

“喂九良你没事吧”

 

周九良抬手抹了一把:没事,就是最近有点上火。

 

 

 

小品的最后一幕是谢金搂着孟鹤堂,孟鹤堂把脸埋在谢金的怀里,不胜娇羞。

 

周九良狠狠地按着快门:谢金是吧,我记住你了

 

 

 

返场一如既往是唱歌环节,孟鹤堂捧着手机唱童话镇,衣服已经换成了黑半袖,脸色通红,不知是害羞的还是热的。

 

还沉浸在刚刚的刺激里无法自拔的周九良在孟鹤堂最后一个音节要结束的时候突然底气十足的大吼了一声:孟鹤堂!

 

他坐第二排,一嗓子喊出来,台上台下立刻射过来各种各样的目光

 

孟鹤堂吓了一跳,尾音直接劈了。

 

梅九亮捅周九良:哎你干嘛! 

 

周九良毫不理睬,继续大喊:孟鹤堂!

 

孟鹤堂膝盖一软,在台上笑的蹲下去。

 

梅九亮躲避着左右投射过来的仿佛看傻逼一样眼光:我真的不认识这个人。

 

周九良扭头冲梅九亮:你追秦霄贤的时候不这么喊?

 

梅九亮连连摆手:不不不您的爱比我热烈多了我怎么能够和您比肩

 

 

周九良还不过瘾似的,又喊:孟鹤堂我爱你!

 

喊完之后觉得节操被自己狠狠踩在脚下,下限深不见底。

 

 

周九良,你真是越来越棒了。

 

 

那天直到散场孟鹤堂的脸上都一直洋溢着心花怒放的笑容

 

 

 

 

结束的时候孟鹤堂又在楼梯间里等周九良,把还带着自己体温的外套还给他,替周九良穿好。

周九良被衣服上孟鹤堂的味道迷得晕头转向。

 

孟鹤堂为他拉上拉链,伸手拍了拍:手机丢了知不知道。

 

周九良已然无法思考,只是顺着他的话茬:啊?什么?

 

孟鹤堂看着他微笑:我说你手机丢了你知不知道

 

周九良终于从沉迷中醒过神来,看着孟鹤堂暗含深意的的眼神,忽然福至心灵灵光乍现。

 

你你我我,支支吾吾说不出话。一只手捂着口袋里的手机。

 

一分钟后周九良的反射弧终和大脑终于连接成功,欣喜若狂的抱住了孟鹤堂。

 

嘿还挺押韵(呸不是)

 

 

孟鹤堂猝不及防被他抱了个满怀,只觉得周九良的胸膛宽阔温暖,寂静的楼梯间里两个人的心跳碰撞在一起。又想起周九良在台下喊得那些话,觉得此时此刻的场景倍儿像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瞒着社会主义偷偷恋爱的小青年。

 

然后为自己这个念头偷偷脸红了一下。

 

还好周九良没看见。

 

他从周九良怀里挣扎出来,周九良依然傻呵呵的乐着,孟鹤堂也乐。

 

“我不会把你的手机号泄露出去的,你放心吧”  周九良信誓旦旦。

孟鹤堂呼噜了一把他的卷毛      “我知道”

 

 

 

从园子里出来的时候梅九亮已经在外边等的不耐烦了,见他出来直抱怨

 

“我说您二位干什么不可描述的事了这么长时间,为了等你我王者掉了两个段位”

 

周九良没理他,径自傻笑着往前走。

 

梅九亮追上他,心想自己拉着他入了这么个坑也不知是对是错。

 

思忖了半晌也没得出答案,他索性直接问走在身边的周九良

 

“你就这么喜欢孟鹤堂?”

 

周九良没说话,梅九亮以为他还沉醉着,叹了口气准备放弃这个问题的时候听见了周九良的声音

 

 

“我喜欢他喜欢到世界森林里的老虎都融化成了奶油”

 

 

评论(30)
热度(135)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