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 (13)

秦霄贤在酒吧的卡座里沉思,梅九亮坐在他对面。
 酒吧昏暗的灯光下依然能看出秦霄贤脸上透漏出纠结又犹豫的复杂神情,在他第三次喝光面前的酒的时候梅九亮终于忍不住问他:老秦?你怎么了?

 看完开箱演出准备回家的时候老秦忽然给他打电话说要约酒,梅九亮挺诧异,但想想确实一个多月没见了,问了地址就直接奔去。

 结果到了酒吧秦霄贤就开始喝酒,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梅九亮想说这是什么情况?失恋了找自己来借酒消愁? 

 耐着心的等了一会儿也没有答案。终于在秦霄贤第三杯酒下肚的时候自己提出了疑惑。

 结果这句话彻底把秦霄贤问颓了,嘟囔了一句该死的孟鹤堂。

 梅九亮一头问号,孟鹤堂?

 心念电转间想到了一个大胆的假设

 

过了一会秦霄贤终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抬头,一脸认真的面对他:梅梅,你,你觉得我怎么样

梅九亮一口酒直接喝进鼻子里,果然!他是替孟鹤堂来问话的!

心里暗笑秦霄贤果然智商余额不足,连套话都不会。面上却不动声色,顺着他的话茬说

 “挺好的啊”

 秦霄贤受到了鼓舞:那,那我问你点事啊

 梅九亮继续装:你问

 秦霄贤:那个,那个,你知不知道周九良...

 越说声音越小心里唾骂自己真是没出息。

 梅九亮终于憋不住笑出声音,他这一笑直接把秦霄贤笑懵   鼻了,抬起头迷茫的看着他 

 “行了我知道孟鹤堂让你问周九良去哪儿了”

秦霄贤觉得老脸丢尽,心想我在梅九亮心里可能一点形象都没了,求问现在趴下装醉还来得及吗?

梅九亮笑够了,才端着酒坐到秦霄贤身边,秦霄贤经此一役十分羞涩,不好意思和他对视,眼神直勾勾的盯着酒杯

 “周九良失恋了”

秦霄贤错愕的抬头:失恋?我还以为他喜欢孟哥。

 

梅九亮摊手:对啊没错啊,但谁让他知道了孟鹤堂英年早婚这件事

结果就失恋了。

还玩苦情,手机关机与世隔绝,自己感受失恋的苦涩滋味呢。

秦霄贤彻底懵逼了,结婚?

 “不是,那个” 他打断梅九亮的话 “孟哥都离婚好久了”

 

这回轮到梅九亮斯巴达了,信息量太大他有点处理不过来。

 “离婚?孟鹤堂离婚了?”

秦霄贤点点头:是啊,他结婚是我们师父给定的,结果两个人实在是不合,没多久就离了。现在人那女的孩子都有了。

 

万万没想到剧情如此急转直下,梅九亮双手拖住下巴怕它掉下来。

周九良这失恋的滋味算是白尝了。

噢老天这狗血的剧情。

秦霄贤难得智商在线一回:啊怪不得周九良电话不接人也不来,原来以为孟鹤堂结婚了然后受伤了啊,啧啧,周九良这情商不怎么高啊

他还有心思笑话别人。

梅九亮咚咚咚干掉了手里的酒,“ 你今天来就只为这件事?”

 

秦霄贤语塞:是,啊不也不是,也不全是
为什么相声演员关键时刻嘴都这么笨?

 梅九亮胳膊支在沙发扶手上:还有什么?

 秦霄贤舌头打结,喏喏半天冒出一句:那个,一个多月没见了哈

梅九亮拿眼角瞥他:嗯...

“那个,我还真有点想你了”

“想我不给我发微信不给我打电话的,有事问我才找我”

梅九亮摆足了架势,秦霄贤被质问的说不出话。

 

搜肠刮肚的想着台词的时候灵光乍现,掏出手机翻了几页给梅九亮看

丽江旅游攻略。

“那个,你要不要和我,来一场说走就走得旅行?”

梅九亮终于笑出声,“好啊,谁怕谁”

说走就走的旅行,说谈就谈的恋爱。

这是个套路

 梅九亮带着这个巨大的消息回到家,心想我是现在就告诉周九良呢,还是明天当面说呢。

 纠结来纠结去也拿不定主意,心说我tm简直就是孟莺莺和周君瑞的小红娘。

 为他俩操多少心。

最后还是决定明天当面告诉他,不为别的。

就为欣赏一下周九良喜极而泣的精彩瞬间。

第二天周九良下午不上课,新学期全校大扫除,他被分配到学校那条著名的小路上捡白色垃圾。

梅九亮偷偷遛出班级跑去找他,离老远就看见周九良无精打采的拿着一个白色编织袋蹲草丛里捡矿泉水瓶。

 那背影,简直可以用催泪来形容。

 他到周九良身后拍了一把 “还忧郁呢”

 周九良慢吞吞的转头:你不懂,这件事是我心里永远的一道伤口

 梅九亮打了个寒战。

 

“我有个重要的事告诉你你要不要听”

 周九良把空瓶扔进编织袋   “不听”

 “你不听你可别后..”话没说完他突然打住 “孟鹤堂”

 周九良快哭了:你能不能别提他

 梅九亮指指他身后:孟鹤堂

 周九良浑身一僵,扭过头去看,果然看见小路的那头有个人站在树底下,真是孟鹤堂。

孟鹤堂还没看见他,站在那里左右张望,看上去很是踟蹰。

周九良远远看着倒是生出一种恍若隔世的错觉,一时之间立在当场。

 梅九亮推他:过去啊

周九良纹丝不动:过去干什么,祝他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梅九亮幽幽的说:“你要是不过去你会后悔一辈子,你就直接问他,我话就说到这,你爱信不信。”

他这番话说的斩钉截铁,周九良疑惑不解:你凭什么这么说

梅九亮露出了如同佛祖一般神秘而慈悲的表情:你去就知道了

 说完他猛地推了周九良一把,自己跑了。

周九良被他推得一个踉跄,身影晃动的瞬间引起了孟鹤堂得注意

 孟鹤堂远远地看见周九良站在那里,欣喜的笑了一下,目光转向周九良手里的编织袋的时候又换了失落的神色。

 

这么冷的天气,周九良就穿了一件单薄的长袖手里拿着编织袋捡空瓶。

 孟鹤堂几乎要落泪了。

 心说怪不得周九良音信全无开箱也不见,原来他生活条件这么艰难。

 心里流着泪想我可真不是人啊,他肯定是没有钱换手机啊,不然为什么上学了还在捡废品,一次开箱没来我就怀疑他是不是脱粉了我怎么这么自私啊他肯定所有的积蓄都用来追我了,呜呜我要哭了我的周九良为什么这么好啊我要感动死了

想到这里脸上不免露出了悲戚戚的表情,盯着周九良的身影眼眶湿润

 这么说吧,如果此时背景音乐播放感恩的心,周九良简直是感动德云十大人物之首。

周九良远远看见孟鹤堂表情复杂的盯着自己,一点儿没有要走过来的意思,心说这位到底干嘛来的,只好自己别别扭扭的走过去。

 想倾诉千言万语,走到面前却只有一句:你来了啊

 孟鹤堂抹了把脸:恩

 周九良忍不住又想起孟鹤堂已婚这个悲痛的事实,心里一凉嘴里不受控制说胡话:那个,过年没和嫂子出去玩啊

孟鹤堂还沉浸在感动的思绪中,一时没听懂:什么?

周九良死死控制自己的双手生怕自己冲动之下把孟鹤堂掳走藏起来:你结婚了啊

 孟鹤堂诧异不已下意识的反问:你怎么知道的?

 周九良心脏一痛,果然!梅九亮说话就跟放屁似的,这可好了,我自己给自己找伤害!

胡思乱想间听见孟鹤堂说:都离好几年了,我师父给挑的,结果果然不合适,没结多长时间就离了 ...

周九良从他絮絮叨叨的话里提炼出重点:你离婚了?!

孟鹤堂被他突然提高的语调吓了一跳:对啊,我又不喜欢她…

胸腔被孟鹤堂的话填满,又隐隐觉得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心酸苦楚算是白挨。

但这种情绪很快被孟鹤堂又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了这种欣喜情绪所覆盖。就像宝物归还,如获至宝,珍之重之。

猛然想起梅九亮神秘的微笑,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孟鹤堂盯着周九良表情变幻莫测的脸,忽然福至心灵灵光乍现茅塞顿开:你不理我原来不是因为家境贫困而是因为以为我结婚了?!

家境贫困?周九良疑惑了,“谁家境贫困?”

孟鹤堂伸出手指着编织袋里的空瓶:你不是勤工俭学?

周九良哭笑不得:这是学校大扫除啊

...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尴尬,孟鹤堂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心里一急脸上一热转身就要走,

 周九良还没完全从对孟鹤堂失而复得的这个巨大喜悦里回神,害怕这一切都是自己的想象。情急之下一把拉住了孟鹤堂的手

 
“你别走!孟鹤堂!我喜欢你!”

评论(29)
热度(134)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