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 (完结)

“我喜欢你”

 

四个字在身后清晰地响起,带着微微的颤音。

 

孟鹤堂没想到周九良真的说出了这样的话,原本已经卖出去的脚步倏地停住,但仍旧不肯转过头,只留给周九良一个瘦削的背影。

 

周九良看着眼前这个朝思暮想的人,后者的头发被风吹的凌乱,没有发胶的固定发丝随着风乱摆。就这么看着,这些日子以来因为他所受的心酸和难过都一齐涌上了心头。

 

周九良心想去他妈的男儿有泪不轻弹,我真的要因为孟鹤堂哭成周黛玉了。

 

“我喜欢你,所以我才想法设法的对你好,所以我不想看到你受伤害,所以我像要保护你,所以我无法做到心平气和面对你结婚这件事”

 

“孟鹤堂,我喜欢你,我无法像你的其他粉丝一样祝你幸福,祝你生活甜蜜爱情圆满,明明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但是我就是做不到”

 

“所以我一点也不想面对你结婚了这件事,我无法祝福你,也不想让你伤心失望”

 

“即使这样我也喜欢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就是这么喜欢你”

 

浓浓的鼻音说出这番话,不,简直是用吼的,带着不甘和委屈。

 

孟鹤堂转过身,不意外的看见周九良通红的眼角。

 

又忍不住煞风景的想,他是不是私下里背过无数遍台词,为什么说的这么自然又饱含深情。

 

但仍然被那些语句撩动心脏,少年一句一句的喜欢仿佛砸在心上,内心深处柔软的不像话。

 

欣喜,但欣喜里又有些悲伤。

 

这一个多月来的音信全无,这为了他辗转难眠的日日夜夜,本来想着见到他要好好问他讨个说法,却被他一字一句掷地有声的话彻底击溃。

 

什么也说不出口。

 

 

周九良热血上头一股脑的说出了心里的话,该说不该说的通通说出了口。冷静下来之后才隐隐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苦情。一阵发窘。

 

心里揣揣不安:我刚才是不是雷到他了?

 

忐忑的偷偷打量孟鹤堂,对方就这么站在原地,直勾勾的盯着他,什么也不说。

 

周九良被他盯得心里发毛,又有些沮丧,暗想是不是自己说的太多被孟鹤堂讨厌了。

 

他强打精神在孟鹤堂眼前挥了挥手:你一会儿不还有演出吗?我送你回去吧

 

说着率先越过孟鹤堂朝校门走。

 

 

“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

 

没走几步听见孟鹤堂在身后问他。

 

周九良双膝一软就想下跪,心里突突直跳,回头看见孟鹤堂表情复杂,悲喜交加

 

“什,什么?”

 

孟鹤堂又问了一遍: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

 

周九良局促不安,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摆,“是,是真的”

孟鹤堂脸上的表情只剩下笑意,但眼睛仍是湿润的,一步一步向周九良靠近:你这么喜欢我吗?

 

周九良窘迫的后退了一步,眼神四处乱瞟:嗯...

 

孟鹤堂继续靠过去追问:就算我不说相声,就算我是个别的什么人,你也喜欢?

 

周九良脸色通红,孟鹤堂靠的太近了,呼吸之间都是扑面过来的他的专属气息,丝丝缕缕的顺着鼻腔钻进大脑神经,他的思绪跟着孟鹤堂飘远。大脑不受控制的命令嘴巴说出了真实的情感

 

“喜欢你,即使你不是相声演员,即使你不叫孟鹤堂,都喜欢你,只喜欢你”

 

孟鹤堂眼睛里宛若晴空,笑意渗出眼底,笑容扩散开来,在脸上形成一个好看的弧度。

 

然后他伸出手,拥抱了对面这个红着脸说喜欢他的少年。

 

 

“真巧,我也是”

 

 

 

最近几天七队队长的演出可以说用不忍直视来形容。笑场笑的简直要变成了垮掉大合集。

 

七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恨不得自戳双眼。

 

因为真的不想看见队长那副平地一声雷陡然而富的喜悦嘴脸。

 

 

张九泰拉着刘筱亭吃鸡,被旁边不时飘过来的渗人笑声刺激的毛骨悚然,哀怨的想全世界可能只有自己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扭头看了一眼津津有味打游戏的师侄,唉,孩子还小,再等两年吧。

 

他凑到孟鹤堂身边,摆出十分八卦的姿态:所以你和周九良在一起了?

 

孟鹤堂面带羞涩的点了点头

 

“哟!”张九泰感慨了一声

 

声音有些大,孟鹤堂急忙捂住了他的嘴。

 

“我说你们速度够快的啊”张九泰压低音量 “那天你不是让老秦去打听了吗,怎么他那儿没信呢你这就在一起了?”

 

提到秦霄贤孟鹤堂气就不打一处来。让他去问个话,结果自己喝大了,要不是后来周九良告诉他梅九亮把他带回了家,指不定还得自己去接他呢!

 

然后这孙子就请假去大理了!请假旅游!他是不是浪的有点过分了!

 

孟鹤堂愤怒的拍了一下沙发扶手 “你别跟我提他,见色忘友,跟着梅九亮跑了!”

 

张九泰了然的 “啊” 了一声,心想我们七队作为德云 gay 队果然名不虚传。

 

他一只手托着下巴,支在沙发靠背上继续问孟鹤堂:那你跟周九良怎么打算的啊?

 

孟鹤堂愣了愣:什么打算?

 

张九泰扶额:你们对未来没什么打算吗?总不可能就这样一辈子吧,周九良毕业了之后怎么办,你不在南京了怎么办?

 

孟鹤堂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你说的有道理啊,可是不然怎么办,我总不能让他来德云社吧

 

张九泰右手拳头砸进左手手心:对,我看这个主意行,你看啊,周九良又会唱京剧,又会弹弦子,估计学相声也很快的。

 

但是孟鹤堂却为难的皱了皱眉:不好吧,人各有志,我喜欢说相声,不能强迫他也喜欢说相声啊。听和说本来就是两回事。

 

再说,说不定他有自己的理想呢。

 

 

晚上睡觉的时候脑子里翻来覆去都是张九泰的话,两个人的未来确实很迷茫,或许张九泰说得对。

 

可是总不能让他为了自己,改变了本来好好的人生轨迹吧。

 

左思右想也没个两全之策,索性不去想,给周九良发微信道晚安,想着还是问问他自己的意见吧。

 

周九良很快回过信息:晚安,明天见。

 

 

第二天周九良照旧是挂着相机来园子看孟鹤堂。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周九良天天全勤,但是微博更新的频率不再像以前一样及时,周九良带着点私心,忽然有点不想让更多人看见自己镜头下的孟鹤堂。

 

散场之后周九良在后台等孟鹤堂。等他换好了衣服两个人一起出门。

 

也没什么事好做,只是沿着河边散步,几近午夜,路上没什么行人,天气渐渐回暖,夜里也是适宜的温度,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在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场面纯情的不像话。

 

周九良暗想。

 

 

孟鹤堂一路都在犹豫,斟酌了许久才试探性的开口:那个,你,想没想过以后做什么,

 

周九良见孟鹤堂一脸踌躇,知道他有话要说:你想说什么?

 

孟鹤堂狠了狠心:比如,你有没有想过,来说相声,这样一来...

 

他的话没说完,但是周九良明白了他的意思。

 

这样一来,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孟鹤堂满脸为难  :我就那么一说你不愿意就算了,这对你不公平。

 

谁知周九良突然抱住了他, “我真的想过这件事”

“恩?” 孟鹤堂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不用有负担,觉得改变了我的人生,我认真的想过,我学习又不好,也没什么特别想做的,这些年除了你也没有什么让我认真对待过”

“所以,让我追着你的脚步走吧”

 

“你等着我”

 

少年的声音铿锵有力,孟鹤堂觉得沉甸甸压在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如释重负。

河边寂静一片,互通了心意的两个人抱在一起。觉得此刻应该有个动人的吻。

 

于是他们也就那么做了。

 

 

 

 

德云社招生的时候孟鹤堂被调回北京做高峰老师的招生助理,一个一个面试的时候在面试单上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周九良。

 

然后周九良就走进了面试的房间。

 

“各位老师好,我叫周九良,来自南京”

 

视线轻飘飘的略过孟鹤堂,只做了短暂的停留。

 “你会唱什么?”高峰问

“我唱段黄鹤楼吧”


 那是第一次在你面前唱过的,如今还想唱给你。

我不知道会不会成功,但是,我愿意为了你,向着不可预知的未来,试一试。

 

书上说每个人都有追寻的权利,我只想告诉你,我做的这一切,不是为了追寻梦想,我只是想,

追寻你。

 

 

 

一年后。

 

 

 

“上得台来,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孟鹤堂”

 

“哎!”

 

“旁边这位是我的搭档,叫周狗粮”

 

“谁叫狗粮啊,我叫周九良”

 

“他们捧哏演员啊,就是上台上听相声来了”

 

周九良想说我可不就是上台听相声来了,侧过头看着灯光下的孟鹤堂,对方的鼻尖出了汗,灯光的照耀下晶莹的闪着光。

那些在台下看着他的日子好像停留在了记忆深处,成为遥远而不可追的过去。

 

而今后的日子,就在彼此身边了。

 

孟鹤堂也回头,意味深长的笑着问他

 

 

“嗨,听相声吗?”

 

 

 

一辈子的那种。

 

 

 

 ----------------------------------------------

完结!刚好赶在二位老师开箱这一天,以后,仍然这样继续狗下去吧!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番外

我要好好休息几天...

顺便想一想接下来写啥...

评论(29)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