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 (番外)

提到相声界,尤其德云社的小鲜肉啊。你能想到谁?

我知道你要说郭麒麟,要说张云雷,要说孟鹤堂。

但是在秦霄贤心里,这哥仨,不对,爷仨,也不是,哎反正就是这三个货吧,在自己面前,都黯然失色。
当然这不能说老秦为人不够谦虚低调,只能说他对自己有着迷之自信,他认为,在整个德云社来说,只有他能担得起小鲜肉这个称号。

其他人,白给。

最近他把微博签名改成了一句诗。

 沉鱼落雁鸟惊喧,闭月羞花花愁颤

众所周知以秦霄贤的脑力是断然想不出如此文艺优雅的佳句的,因此有其他心细的粉丝悄然发现,这首诗源自于另一位粉丝给他微博自拍的评论。

 而这个博主,是个男生。

 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之间众说纷纭

 “真是男的?” 

“女粉披了个马甲吧”

“我赌十斤肉绝对是男粉,真爱粉而且”

“楼上我跟你赌,绝对是女的,哪个男的能说出这种话?”

秦霄贤躲在手机后窥屏,被粉丝一条一条的评论笑的浑身乱颤。

而事件的另一位主人公,则正在给他发私信:老秦,明儿我去园子,明儿见!

秦霄贤把手机递给孟鹤堂看:哎你说他到底是男的还是女的啊?

 孟鹤堂并未作出回答。

 并且悲愤的表示这道题对他来说超纲了。

 秦霄贤从未如此期待过上班。以至于师爷都诧异不已:今儿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观众三三两两入场的时候秦霄贤趴在门帘子后偷偷看,进来一个人就上下打量一番,心想那位性别模糊的粉也不知道来了没有。

胡乱猜测的时候进来一位满头白发的年轻人,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分外亮眼,秦霄贤忍不住多看了几眼,那人穿着像裙子又不是的衣服,看上去比自己还瘦,秦霄贤琢磨:这位倒也是分不清男女。

 会不会就是他?

白头发的人在第二排坐定,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相机摆好,秦霄贤嘿然一笑:还挺专业。

上场的时候忍不住不停的打量观众,想着我那个特别的粉丝你到底在哪儿。

然后就瞥到了白发的那个人举着相机对自己疯狂拍摄。

哟还是我的粉儿?有眼光。

散场秦霄贤故意慢吞吞的出门,他料想那个粉丝一定会在门口等着他。

果不其然刚出了大门就听见有人叫住了他。

声音不算粗狂,但明显不是一个女孩子所拥有的。

果然是个男粉啊

秦霄贤顺着声音去找,赫然看见了人群中欣喜的向自己挥手的白头发。

还真是一个人。

秦霄贤走过去,先挺有礼貌的鞠了个躬,对方也莫名其妙的回礼,俩人跟拜天地一样敬了一个来回秦霄贤才说话:你就是梅九亮啊。
那个白头发举着相机:是我啊,老秦你好帅!

来自同性赤裸裸的赞美让秦霄贤难得的羞涩起来,人生中少有的谦虚:还行还行吧,您捧了。

梅九亮难掩兴奋:能合照吗?

秦霄贤点点头,梅九亮兴奋的掏出手机,镜头里出现两个瘦骨嶙峋的小年轻。

别说,还真有那么点像。

 打那以后就算是认识了。

男粉嘛,总是罕见且稀有的。

 

梅九亮每天定时定点的给秦霄贤发私信,秦霄贤偶尔还会回几句。

聊了几次之后发现性格莫名的合拍,言语之间总是相处的十分融洽。

梅九亮颇爱摄影,每场出的图都堪称完美,秦霄贤偶尔也会去他的微博上要几张高清无水印的原图,自己留着欣赏。

所以当梅九亮提出邀请秦霄贤出外景拍一组写真的时候,秦霄贤觉得是时候展现一下自己对粉丝的大爱无疆了,于是欣然同意。

当天的拍摄十分顺利,秦霄贤时而四十五度忧郁望天,时而回眸一笑文艺清新,时而风衣摆动狂霸酷炫。

 总之把他能想到的姿势都用光了。

 梅九亮的内存都要满了。

 总而言之是一个十分愉悦的一天了。

 然而完美的一天总是要有点什么波澜。

 那天的结局是这样的。

秦霄贤回宿舍的时候队里其他人还在深夜卧谈。见秦霄贤一脸惆怅,纷纷打听:怎么了老秦?

 秦霄贤长出了口气,娓娓道出了事情的经过。

他和梅九亮拍完照打车回市里,下车的时候由于互相谦让着想要付钱而在车上纠缠不清,司机大为不满,因为已经耽误了他将近十分钟的时间。

下车的时候他们俩还能听见司机在后面喊 “你们像鸡!你们像鸡!”

两个人气得不轻,秦霄贤心说我一说相声的我还能让你骂了?狠狠地回骂   “你像鸭!你还像全聚德呢!”

司机一脚油门轰然远去,过了几秒梅九亮一模前胸才发现相机落在了车上。两个人一路追在车屁股后面边跑边喊 “等等,我们像鸡!师傅!我们像鸡!”

 然而被他们深深伤害的司机师傅毅然而然的绝尘而去,只留下路旁行人惊疑不定的眼光。

 以上,就是这充满传奇色彩的一天。

 然后那天在七队队员们哈哈哈哈哈哈的大笑声中结束了。

经历过相机事件之后,两个人感情迅速升温,友谊升华,互相交换了微信。

踏入了对方真正的世界。

毕竟患难见真知。

之后老秦就跟着出去跑商演,一连好久都没见到过梅九亮。

 但是不见面丝毫不妨碍两个无边浪的人在一起当荡双桨。

总是有许许多多的乐子供他们使用,而近段时间最大的乐子。

就是梅九亮直播他的朋友周九良的打脸追星之路。

听起来就精彩无比。

秦霄贤从头到尾都知道这件事,还旁敲侧击的问过孟鹤堂,到底对人家男粉什么意思。

孟鹤堂用扇子敲他的头:管好你自己得了,你不是也有小男粉吗

这句话将秦霄贤骤然敲醒,在一次梅九亮又给他直播了周九良不要脸的喊出孟鹤堂我爱你之后,他终于给梅九亮发视频通话

 “你怎么没像周九良似的那么追过我?”

 梅九亮被他问的一愣,过了半晌才说:毕竟我还要脸。

 “再说,你穿女装的话我也喊”

秦霄贤被他怼的眼冒金星,怒气冲冲的挂了电话

同样都是男粉,做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前面我们提过,秦霄贤对自己的颜值十分自信,若要问他有什么致命缺陷的话,大概就是...傻吧...

借用刘在石形容金秀贤的经典台词

“就是一长得好看的傻子”

 偏偏他自己还不自觉,然后就在封箱那天被梅九亮吊打。

万万没想到会在梅九亮面前丢这么大的人。

  秦霄贤下了台用手捂住脸:完了,梅九亮会不会因此脱粉。

彼时他还没有意识到,他如此在意梅九亮对他的看法。

封箱之后的日子就是解放。

终于得以自由活动的秦霄贤可劲儿的浪了几天后才发现已经很久没联系过梅九亮了。

微信上两个人的聊天记录还是一个月以前。

想说点什么,又觉得没有什么事情的话会显得突兀又奇怪。

就这样一直僵持到了开箱之后。

孟鹤堂神神秘秘的把他拉到一边,秦霄贤在听清他的话之后天灵盖上空雷声滚滚。孟哥是不是有点太,高看我了。

牺牲色相套话什么的,我完全不在行啊。

但是心里还有些雀跃,总算是有着什么理由来约一下梅九亮。

梅九亮很爽快的就答应了。没一会儿就到了酒吧。

 秦霄贤十分局促的坐在他对面,觉得梅九亮看他的目光带着不明的意味,

 试探着问了几句啊,梅九亮立马露出了果然如此的表情。

合着他早看出来了。

听梅九亮讲周九良孟鹤堂得故事的时候秦霄贤浮想联翩,眼前晃来晃去都是梅九亮的脸。

 头发被染回了黑色整个人看上去乖巧的多,瘦小的一个人坐在那里,脸上都是眉飞色舞的表情。

 “然后周九良就说啊,喜欢孟鹤堂喜欢的不行不行的”

我也喜欢你,突然想这样说点什么。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却带出了一头冷汗。

 他努力控制自己不胡思乱想,甩了甩头之后总结:周九良情商太低了。

梅九亮却睨了他一眼,突然靠近过来,脸上俱是笑意 “你就只为了这件事?”

秦霄贤内心小鹿来来回回的奔跑,仿佛要跑出心脏。

梅九亮又问了几遍,秦霄贤根本无法思考了,满脑子都是梅九亮调笑的表情。

酒吧的背景音乐正唱着“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秦霄贤福至心灵,手机搜了大理旅游攻略问梅九亮

 “要不要和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听说大理有爱情。

 一年后

 对于梅九亮和秦霄贤来说,约会的最佳场所,应该是酒吧。

毕竟浪到飞起。

然后秦霄贤就喝多了。他抢过驻唱歌手的话筒,醉醺醺的指着台下:我给你们唱个歌。

梅九亮举着手机发微博,没一会微信提示音叮叮当当想起,周九良给他发视频。

接起之后发现孟鹤堂和他在一起,梅九亮揶揄的 “呦”了一声。

周九良脸都没红一下,倒是孟鹤堂有些不好意思,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然后才问:秦霄贤呢?

梅九亮将摄像头对准台上,秦霄贤捧着话筒啃得津津有味,咬的都快看见电线了。

边啃还边说:今天这鸡爪子筋可真多啊

视频里周九良和孟鹤堂的笑声顺着听筒放肆的传来。
震耳欲聋
丢人败兴!梅九亮急忙忙关了视频,心说一会儿说什么也得先走。

要么就得自己赔话筒钱

忍不住对天反思我到底当时瞎了什么眼看上这样一位角儿?

而视频另一头,孟鹤堂一脸担忧的问周九良 

“梅九亮为什么会喜欢秦霄贤这种缺心眼的?”

周九良耸了耸肩

“他向来口味重”

孟鹤堂放下心来,心说还好周九良的审美没有跑偏。

“那你呢?”

“我?”

周九良在他的鼻尖上蹭蹭

 “我只喜欢你”

 

评论(10)
热度(142)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