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周九良的孟氏双生 (2)

惊奇的发现自己满400粉了,然而对于点梗这件事,我是不会做的,因为我怂啊哈哈哈,我怕我写不出来。感谢每一个看了我的小破文的小可爱。

------------------------------------------------

他奶奶的孟鹤堂这个王八小子,非得把煎饼果子都吃完了才告诉我他不是孟祥辉。

 

周九良气得七窍生烟,哆嗦着手指着孟鹤堂

 

“你们,居然是双胞胎?”

 

周九良听见心中一片碎裂坍塌的声音,好像有什么都西在敲击着他此刻愤怒的心头。

 

 

是他的三观。

 

 

他转学过来这么久了,从来没听孟祥辉说过他有个双胞胎哥哥啊!

 

而此刻孟鹤堂正捧着曾经用来装煎饼果子的袋子站在他面前,表情无辜的很。

 

 

“你这煎饼果子挺好吃的,在哪儿买的?”

 

 

其实起比孟祥辉,孟鹤堂才更是个坏小子。

 

打那时起周九良就认定了。

 

 

 

但是这话在学校其他任何人听来都是无稽之谈。周九良后知后觉的知道了原来不良少年孟祥辉,有个和他截然相反能文能武人见人爱从小优秀到大一枝梨花压海棠的双胞胎哥哥。

 

他是全校女生的阳春白雪,是所有老师的心头宝贝,蝉联在他身上的荣誉比民营企业家都多,经常性的出现在学校的各种活动中。

 

其实周九良本应该知道孟鹤堂的,因为周一升旗那天红旗下讲话的那位就是他,可惜那次周九良只顾着站在最后面低头刨土,因此并没有得以瞻仰到他伟岸的身姿。

 

 

 

 

日子过的久了,周九良渐渐了解了这对背道而驰的双胞胎兄弟,也知道了和孟祥辉比起来,孟鹤堂有多么的多风光无限。

 

比如明明同样的长相,孟鹤堂打完球总是会有一群女生前呼后拥的地送上矿泉水毛巾,而孟祥辉打完球,哦孟祥辉只会打架。

 

再比如下课时会有无数的小姑娘刻意的路过孟鹤堂他们班级门口,偶尔还会有大胆的女生送上一封封粉红色的信笺。   而孟祥辉下课的时候,他们班门口只会聚集其他班的不良少年,当然偶尔也有其他学校来找茬的会递给他一封封写得七扭八歪的宣战书。

 

多么残酷的对比。

 

当然了,周九良不是小女生,不会被孟鹤堂的优秀迷昏了头脑,但是他仍然十分不解,究竟是什么使得孟鹤堂如此的风靡校园。

 

他这样问前排的女同学。女同学掰着手指一条一条给他分析

 

“你看啊,孟鹤堂学习好,会打球,聪明,热心,会弹吉他,还长得帅。”

 

说着说着女生脸红了。

 

 

周九良感叹了一句愚蠢的女生, 无论如何也无法把她说的那些特征和吃掉他宝贝煎饼果子的人联系在一起。

他嗤笑了一声,反驳 “这样的男生多了去了,满大街都是”

 

女生白了他一眼,转过身去不再理他。

 

 

而孟祥辉其实并没有生周九良的气。他照旧热情似火的勾着周九良游荡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一来是除了周九良他并没有别的朋友,也没人想要和他一起玩。  二来更重要的一点,  在得知孟鹤堂闷不吭声坏心眼的吃了周九良为他准备的煎饼果子而因此遭到了周九良的唾弃和厌恶之后,孟祥辉简直乐出了鼻涕泡。

 

他笑逐颜开的拍着周九良的肩,一副小同志你做得很对的神情

 

“你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没错,其他人都看不清这个王八蛋的丑恶嘴脸,只有我们两个是正义的!”

 

 

只是,周九良仍是无法理解,为什么明明是双胞胎,却如此天差地别,一个人见人嫌,另一个却花见花开。

 

 

后来周九良去孟祥辉他们家做客,和孟妈妈聊天的时候才知道了孟家对于双胞胎的独特教育之道。

 

原来这对双胞胎呱呱坠地的时候,孟爸爸不知道从那本书上看到,说双胞胎其实不能一模一的教育。要让孩子自由的生长。因此这么多年,为他们兄弟俩买东西从来都不重样,结果两个人反而会相中同一个,然后为此大打出手。而等到孟爸爸发现这一弊端的时候已经晚了。兄弟俩已经完全分化,就如同盘古劈开的天地一般,一个上升成了天空,一个下沉成了土地。

 

 

是以,成就了孟家这对截然相反的双胞胎。

 

 

 

而也就是在孟祥辉他们家,周九良得以见识了兄弟俩针锋相对的奇观。

 

并又一次领教了三好学生孟鹤堂的第二幅面孔。

 

 

周九良坐在孟祥辉的床上,对面就是孟鹤堂的书桌。

 

孟鹤堂正伏在桌子上写作业,周九良和孟祥辉靠在一起看漫画。

 

孟妈妈推门进来,手里还捧着两盘水果,她放下水果,先在孟祥辉的脑门上亲了一口,又摸了摸孟鹤堂的头,才出了门。

 

孟鹤堂刷刷刷的写作业,头都没抬:我要吃芒果。

 

孟祥辉的手正落在芒果上,闻听此言把芒果紧紧护在怀里:我吃芒果,你吃菠萝。

 

孟鹤堂放下笔,又露出了上次吃掉周九良煎饼果子那样的眼神, “我说我要吃芒果”

 

孟祥辉和他对视,死死地抱着芒果不松手。

 

“九良,你说,谁吃芒果”

 

场面尴尬至极,周九良摸了摸鼻尖,心想我确实应该说些什么来捍卫一下我朋友吃芒果的权利。

 

“那个,我觉得应该是孟祥辉!”

 

 

孟祥辉果然十分高兴,他把芒果扔给周九良一个,又把菠萝向孟鹤堂得方向推了推

 

“你吃菠萝吧,对身体好”

 

 

孟鹤堂这回倒是没说什么,只深深的看了周九良一眼,用指尖捏着一块菠萝塞进嘴里,又低头扫了一眼他手里的名侦探柯南漫画书。

 

嘴里的菠萝咽了,孟鹤堂擦擦手,这才慢条斯理的对周九良说

 

 

“最后的凶手是XXX”

 

 

纳尼?

 

 

剧透遭雷劈啊大哥。

 

周九良泪流满面的想。

 

 

还有果然孟鹤堂才是真正的坏坯子。

评论(23)
热度(117)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