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周九良的孟氏双生 (3)

小沈阳说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

 

周九良睁了闭闭了睁很多下,很快小学生涯就结束了。领毕业证那天他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徘徊,手指拂过一张张刻着早字的课桌,突然生出点春梦了无痕的意思来。

 

孟祥辉在教室外面等他,不耐烦的催促:你快点儿,要是舍不得你就留级一年。

 

瞧瞧这说的是人话吗?周九良一拳打在他的肩膀上  : “也就你这种不良少年毕业了不难过吧。”

 

孟祥辉嘴撇的老远,“少来,你又是什么好学生了?快走吧,我妈叫你上我家吃饭”

 

 

 

孟鹤堂一早就回了家,孟祥辉和周九良进门的时候他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周九良边换鞋边看了一眼,走近科学。

 

果然是优等生,看的东西都这么不同凡响。

 

 

四周看了一圈没见着拖鞋,周九良光着脚进屋,和孟鹤堂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坐在沙发上,孟祥辉走过来一屁股挤在他和孟鹤堂中间,大咧咧的抢过遥控器换台。

 

 
孟鹤堂皱了皱眉眉头,站起身越过孟祥辉回卧室,还故意踩了孟祥辉一脚。

 

孟祥辉被踩得龇牙咧嘴,张嘴就骂   “我X你瞎啊”     孟妈妈抄着菜刀从厨房里冒出头,指着孟祥辉    “你再让我听见你骂人试试!”    孟祥辉瞬间像被放了气的轮胎一样瘪了下去。

 

 

周九良对于他们家的相处模式已经见怪不怪,安之若素的抢过孟祥辉手里的遥控器调少年包青天来看。

 

 

凶手正趁着月黑风高把一张床从房顶吊起,伸出大剪刀剪掉了床上那人的头。

 

 

孟鹤堂就是这个时候出来的,手里还拿着一双拖鞋。定定的站在周九良身后,眼睛直勾勾盯着电视。

 

周九良正看的兴起隐约感觉身后站了一位,回头发现孟鹤堂侍应生一样捧着拖鞋戳在后面,周九良伸手拍了拍他的胳膊     “喂!”

 

谁知孟鹤堂却反应剧烈的向后退了一大步,像被什么吓到了一样,脸色刷白。

 

周九良又扭过头,见前面并没什么特别的,奇怪的问他          “你怎么了?”

 

孟鹤堂又惊恐的看了一眼电视,拖鞋扔在周九良怀里转身进了卧室。

 

这一肚子坏水的孟鹤堂还给自己送拖鞋?周九良觉得太阳可能从南边升起来了。

 

不过就算送拖鞋,自己有那么吓人吗?

 

 

越想越生气,他用脚踢踢孟祥辉    “喂,孟鹤堂刚才怎么了?”

 

孟祥辉露出了一个鄙视的神情,语气里充满了不屑 “看电视吓着了呗,胆小,从小就不敢看鬼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是周九良的第一反应。

 

当然他也表现出来了。

 

 

仿佛连被他吃了煎饼果子这件事都无关紧要了,相比起来,嘲笑他这件事明显要有趣得多。

然后那天孟祥辉和周九良都没吃上芒果。

 

 

 

 

放肆的毫无作业压力的暑假很快过去,初中很快的到來,周九良和孟祥辉上了同一所中学同一个班,继续焦不离孟孟不离焦的纠缠在一起。孟祥辉凭借着小流氓的气势吓走了周九良的同桌,霸占了周九良旁边的这块宝地。

 

孟鹤堂也在这所学校,当然了,他在优等班。并且继续着他的众星捧月的校园王子之路。

 

一切似乎都和以前一样,毫无变化,孟家这对天差地别的双胞胎也很快在学校走红,孟祥辉对这种走红愤懑不已,倒是孟鹤堂没什么表现,对谁都一副彬彬有礼的谦逊模样。

 

 

周九良和孟祥辉的关系越来越瓷实,整日里连体婴儿一样的走在一起。每每有分不清这对双胞胎的人,尤其女生,面对着孟祥辉露出含羞带怯的表情时,只要周九良出现,就会失望的走开,还要再说一句,唉,这个是弟弟。

 

 

周九良倒成了区分这对双胞胎的唯一标准。

 
你说多有意思。

 

 

而刚刚踏上青春小船的孟祥辉,在初中念了一半的时候,情窦初开了。

 

在同班同学还停留在喜欢谁就欺负谁这样幼稚的层面的时候,孟祥辉已经大踏步的向前,勇敢的看上了他们学校高中部的学姐。

 

那位学姐人美歌甜楚楚动人,学习优秀又多才多艺,将孟祥辉迷得找不着北。

 

更重要的是,这位学姐不知为什么看孟鹤堂不太顺眼。彼时孟鹤堂已经走上仕途当了学生会初中部的部长,在光明的康庄大道上一路狂奔。为此免不了和作为高中部部长的学姐有过一些接触。学姐却从未给过孟鹤堂一个正眼。

 

对此周九良的解释是,像他们这样有光环的人可能总是清高的。

 

 

那段时间,孟祥辉经常拉着周九良到高中部游窜,隔着窗户偷看学姐。

 

学姐昂着头从他们面前经过,孟祥辉呼吸都停止了。周九良捅捅他  ,苦口婆心   :我说你算了吧,像她那样的女生怎么可能看上你。

 

“我怎么了!”  孟祥辉咬着牙  “难得有个人没被孟鹤堂蛊惑”

 

 

“我一定要追上她!”

 

 

 

后来大抵是喜欢学姐喜欢的狠了,孟祥辉绞尽了脑汁用了好几个晚上不眠不休的写了一封饱含深情的情书,在某个清晨偷偷塞到了学姐的课桌里。

 

那情书周九良并没见过,孟祥辉把它护的王八犊子似的,无论周九良使什么手段都没能得以一观。

 

 

但是孟祥辉热烈的感情并没有得到回应,甚至炽热的情书递上去的当天下去,全校学生就有幸一同拜读了。

 

因为学姐把它贴在了学校的公告栏上。还配了一个斗大的  “滚”  字

 

红笔写的,触目惊心。

 

 

 

那一天孟祥辉彻底沦为了全校同学的笑柄,周九良笑的尤其过分,下巴笑脱臼了,当天晚上吃饭都用得吸管。

 

其实不能怪周九良不顾兄弟情分,他也并不是因为嘲笑孟祥辉不自量力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而是...

 

 

“学姐你好,你的眼睛像葡萄,你的嘴巴像樱桃,你的脸蛋像苹果,你的鼻子像香蕉...我愿做一个果农,用满满的爱意为你带去养料...”

 

周围哄笑声一片,孟祥辉早在第一句被人读出来的时候就抓着书包愤怒的走掉了。

周九良笑的眼泪鼻涕齐飞,扭头才看见孟鹤堂不知什么时候也出来了,正在拜读他亲弟弟的大作。

 

周九良笑的肚子疼,哎呦哎呦的叫着揉肚子,孟鹤堂很快读完,两个人四目相对。

 
孟鹤堂露出了一个复杂的表情   ,看着周九良说   “孟祥辉这是喜欢了一个水果摊啊” 

 

周九良又想笑,捂着肚子笑的浑身发抖,孟鹤堂终于没忍住也笑了,和孟祥辉一样的眉眼舒展开来,周围的几个女生很快红了脸。

 

周九良头一次看见孟鹤堂这种 “接地气” 的模样,脑海里只有孟祥辉的旷世奇文在来回重复

 

 

“你的眼睛像葡萄,你的嘴巴像樱桃,你的脸蛋像苹果,你的鼻子像香蕉......”

评论(14)
热度(110)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