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周九良的孟氏双生 (4)

情书事件之后孟祥辉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一连好几天都郁郁寡欢。

 

周九良和他躺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一会儿摊成个大字一会儿摊成个一字,听着他唉声叹气,过了一会儿又换成了咬牙切齿。

 

“我说你差不多得了” 周九良嘬着牙花子劝道。

 

孟祥辉一个鲤鱼打挺从椅子上翻身坐起,目光如炬表情坚毅:不行,我要报复她。

 

“怎么报复?”

 

孟祥辉摸着下巴,神秘一笑: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那个年纪,同学之间的小打小闹无非就是放一放自行车的气儿,或者搞点昆虫尸体吓唬吓唬女同学之类的。但孟祥辉毕竟是孟祥辉,他做的更狠,他直接拆了学姐自行车。

 

 

那天他和周九良挑选了一个黄道时间翘了课,偷偷溜到车棚里准备实施报复手段。    孟祥辉充分表现出了完全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沉稳冷静的一面,麻利的从书包里翻出扳手螺丝刀等作案工具,手脚利落的卸下了两个车轱辘和车链子,前后用时不到十分钟,最后觉得不尽兴,返了个场又把脚蹬子拆了下来。一起顺着围墙扔到了外面。

 

 

没一会儿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就变成了一堆零件,周九良连动手的机会都没有。

 

 

“你不是喜欢她吗?” 周九良问 “怎么还要报复她?”

 

 

孟祥辉一边收拾现场一边回答 “喜欢个屁,老子才不喜欢她”

 

周九良倒没什么善心,秉承着有热闹不看王八蛋的原则心安理得的和孟祥辉躲在角落里等着放学看好戏。

 

 

 

放学的铃声响起,随着车棚里的人越来越多,学姐的自行车面前没一会儿就聚集了一群人。

 

周九良在最外围缩着脖子手搭凉棚举目观瞧,看见学姐站在一地破铜烂铁面前抽泣,哭的梨花带雨。

 

他“啧啧啧”了几声,斜睨着孟祥辉   “小肚鸡肠的男人真可怕啊”

 

孟祥辉无所谓的耸耸肩 “不稀罕我得我才懒得稀罕”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周九良心里发虚,觉得额头有点冒汗

 

“要是被发现是你干的怎么办?”

 

“发现能怎么的”   孟祥辉一副泼皮无赖样,说   “反正我又不是孟鹤堂,大不了就请家长让我爸打一顿呗”

 

 

周九良刚要骂他死猪不怕开水烫,就见面前的人群骚动起来,渐渐分开,一个熟悉的身影推着自行车穿过人群停在了学姐的破铜烂铁前。

 

孟祥辉和周九良同时捂住了脸。骂了一句天杀的装逼犯。

 

没错是孟鹤堂。

 

只见他从书包里翻出一包纸巾递给学姐,然后低声说了些什么。

 

离得太远听不真切,但是可以看见学姐明显停止了哭泣。疑惑的眼神看着孟鹤堂。

 

片刻之后,孟鹤堂跨上骑行车,学姐楚楚可怜的坐上了他的后座。

 

 

车铃声清脆的响起,孟鹤堂驮着学姐从所有人面前飞快的闪过,越过周九良的时候皱了皱眉。

 

 

学姐的白裙在风中飞扬,伸出手抓住了孟鹤堂的衣角。

 

 

英雄救美人,芳心暗地生。这场景,太狗血了。

 

 

周九良捅了捅孟祥辉,不怀好意的说 “完了,唯一不care孟鹤堂的也被俘虏了”

 

 

 

 

 

 

孟祥辉一连几天没有出现,周九良在学校坐立难安,十分担心他是不是拆自行车的事儿被学校知道然后强制退学了。

 

 

电话打不通,又不敢直接到家里去找,周九良犹豫再三,最后只好硬着头皮去问孟鹤堂。

 

孟鹤堂一脸的云淡风轻,满不在乎的说   “失恋了,在家抑郁呢”

 

周九良不信,他都恨学姐恨成那样了还抑郁呢?估计是被孟鹤堂载着学姐飘然而过的画面冲击到了脆弱的心灵吧。

 

 

孟鹤堂又说 “都让我爸妈给惯坏了”

 

 

周九良还是不放心,打定主意放学后跟着孟鹤堂一起回家。

 

 

 

 

 

所以孟鹤堂放学出来就看见周九良坐在他的车后座上百无聊赖的用脚尖戳地上的土,他走过去弯腰开锁,一点儿也没有要跟周九良说话的意思。

 

周九良有求于人,心里宽慰自己干大事者不拘小节,放下对孟鹤堂得芥蒂,弯着腰和孟鹤堂保持在同样的高度:那个,你带我去一趟你家啊

 

孟鹤堂兀自把书包扔到车筐里,没说话。

 

周九良让出一条道路,又说 “你慢点骑,我跟在你后面跑就行”

 

心里暗骂孟祥辉啊孟祥辉,这他妈都是你欠老子的。

 

要不是因为你,我能在这低声下气的求孟鹤堂?

 

 

孟鹤堂的脚刚刚踏上脚蹬子,听了周九良的话,没好气的说了声   “你给我上来!”

 

周九良没想到自己还有这番待遇,兴高采烈的跨上了后座。心说孟鹤堂偶尔还是能办点人事的。

 

 

 

于是,原本坐着白裙子学姐的位置换成了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的周九良。

 

一个温柔恬静的侧坐,一个支腿吧叉的跨着。

 

周九良自己也觉得好笑,感觉画风从小清新变成了黑色幽默。

 

自行车轻快的穿过大街小巷,要不是前面的人是与自己不对付的孟鹤堂,周九良倒真有一种年华流动的错觉。

 

他突然想,要是自己也不讨厌孟鹤堂了,大概孟祥辉会直接挥刀自刎吧。

 

想到这儿他拍拍孟鹤堂得背  “我说孟鹤堂,你能不能对孟祥辉好点儿啊” 

 

回答他的是一阵急刹车,周九良的头直接撞在了孟鹤堂得背上。

 

“怎么了?” 周九良揉了揉鼻尖  “到啦?”

 

“你给我下去” 孟鹤堂冷着声音说。

 

周九良不知道孟鹤堂抽的什么风,从后座跳下来,语气不自觉的提高

 

“你丫有病吧”

 

孟鹤堂骑上自行车转身就走,被周九良眼疾手快的一把拽住。

 

 

周九良的脾气上来了,热血顺着动脉一路飙升,脸红脖子粗的冲着孟鹤堂喊

 

“你不知道孟祥辉喜欢学姐吗?你还撬他墙角,你是人吗?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你还要和他抢?”

 

孟鹤堂一反往日彬彬有礼的常态,连脏话都骂了出来  :你们两个傻逼,你们知道那女的是谁吗?

 

 

周九良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那女的他爸是学校的股东,被她知道是你们干的你们就等着被开除吧!”

 

这回周九良彻底不说话了

 

孟鹤堂见他的气焰矮了下来,语气也不再激烈    “孟祥辉是傻逼也就算了,连你也是”

 

 

“闭嘴!” 周九良恼羞成怒,一脚蹬在了孟鹤堂得车子上,自行车 “哐当”一声巨响倒在地上,孟鹤堂气的脸色惨白,也顾不上管自行车,猛地去推周九良

 

“你有病啊!”

 

他话没说完周九良到先动了手,咬着牙手脚就向孟鹤堂身上招呼。

 

那场架打的十分难看,周九良原本以为孟鹤堂作为好好学生定然不是打架的材料,万万没想到最后会被制住双手。

 

手被控制住以后周九良开始用脚乱踢,孟鹤堂一尘不染的校服被踢的惨不忍睹。两个人很快在地上滚作一团。

 

 

最后周九良被牢牢地按在地上动弹不得,打架输了已经足够丢脸,还输给了自己最不耻的孟鹤堂,这使得他的愤怒在心头更加的熊熊燃烧。

 

打不过你,我就撞死你。事实证明人在危急关头是会拼个同归于尽的,反正周九良此刻就是这种念头,他使出了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最后一招。

 

用头撞死孟鹤堂。

 

 

 

后来周九良无论如何也想不通,到底是角度不对,力度不当,还是像小说里说的一样是 “命运的使然”  ,才会发生那样惨绝人寰的悲剧。

 

当他大义凛凛的将自己的脑袋撞向孟鹤堂得脑袋的刹那,孟鹤堂被他突然地举动吓得头一偏,然后周九良的脸和孟鹤堂得脸紧紧地贴合在了一起,鼻子对上了鼻子。

 

嘴对上了嘴。

 

什么都不存在了。

 

满世界只有孟鹤堂陡然瞪大的双眼和自己瞬间僵硬的嘴唇。

 

周九良的大脑一片空白。

 

 

他想起自己没翘课的那天下午,老师叫他站起来朗读课文。

 

 

 

“这世界上,无论什么都无法阻挡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



-------------------------------------------

哈哈哈哈哈这章好狗血啊,狗血的我好羞耻

评论(24)
热度(113)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