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周九良的孟氏双生 (5)

后来孟祥辉问周九良,那天他到底对孟鹤堂做了什么,因为孟鹤堂是青着眼圈红着嘴唇回家的。

 

周九良很反常的语塞,支支吾吾半晌,最后才拍着孟祥辉的肩膀正义凛然的说  “嗨,小事一桩,我为了你,把他打哭了呗”


孟祥辉顿时得意洋洋,“真够意思,我说那天孟鹤堂像哭了似的呢”

 

周九良仰头哈哈大笑,心里泪流成河。

 

孟祥辉不知道周九良内心复杂的情绪变化,仍旧沉浸在孟鹤堂被狠狠报复了的快感里,继续给周九良转播他哥的近况:  这几天他都阴着脸,你也小心点,小心他报复你。

 

 

“没事,估计他不敢见我”

 

 

 

孟祥辉觉得此刻周九良的气场之强足以晃瞎自己的双眼,第一次从头到脚的审视自己唯一的朋友,啧啧感慨  

 

“厉害啊你,给孟鹤堂留下阴影了吧”

 

 

 

“啊...恩...算是吧”

 

 

 

 

周九良想说不是自己厉害,但是实在说不出口。

 

孟祥辉这话说对了一半,毕竟任谁被一个同性自杀式强吻,然后还要一抹嘴呸的一声,说怎么他妈这么甜的,都应该是毕生难以磨灭的阴影了吧。

 

况且废话,能不甜么,嘴都撞出血了。

 

 

 

作为一个正直青春时期的少年,周九良对自己的初吻想象过很多种可能,但是就算他明阴阳懂八卦晓奇门知遁甲也未曾想到自己的初吻会在这样的情景下出现。

 


孟鹤堂更加的不敢置信,因为他就那样直愣愣的站起身,穿着脏兮兮的校服目光茫然的掉头走了。

 


自行车被扔在路边也没去管,周九良叫住他,孟鹤堂停顿了一秒,背着书包跑远了。

 

 

最后周九良骑着孟鹤堂的车回了家。

 



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想怎么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清到底问题出在哪儿。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局面已经不重要了,周九良的大脑飞速的回忆,想起自己说当时说了句

 

“怎么他妈这么甜”

 

 

怎么他妈这么甜?周九良觉得自己抓到了事情的关键,他开始抽丝剥茧的分析。

 

一般来说,发动这种自杀式攻击的下场无非就是两败俱伤,向他们这种情况的确实难能一见,然而,就算是发生了这种乌龙的情况,两个男生亲在一起,第一反应都应该是 “卧槽”才对。

 

周九良想象了一下自己亲在孟祥辉嘴上的情景,顿时觉得胃里一阵作呕。

 

 

那么问题来了。

 

究竟是什么促使自己说出了那样的话?

 

 

 

这个问题明显比 “怎么证明我是我”要更让周九良头疼,他索性不去想,拿出 阿Q理论来安慰自己。

 

这件事情带给孟鹤堂得打击只会更大,他肯定也是初吻,即使同为男生但是对他来讲这属于被迫夺走初吻,自己的悲剧不算什么,用自己的悲剧让对方更加的悲剧,才是对方最大的悲剧。反正不管怎么说。

 

比起自己,应该是孟鹤堂更吃亏。

 

如此一想周九良便觉得自己赢了。然后他翻了个身睡着了。

 

 

 

 

孟祥辉再没提起过学姐的事,也没再听他说过又喜欢了谁,周九良难得的过了几天安生日子。而孟鹤堂倒是看不太出来受过打击的样子,依旧众星拱月的当着他的校园王子,也没问周九良要自行车。

 

 

 

周九良偶尔会想起那个倒霉的初吻,然后对自己说:你可能需要找个女朋友了。

 

他身体力行,在整个年级里精挑细选,不久就和一个可爱的姑娘手牵手的走在了放学的路上。

 

 

孟祥辉对于周九良先他一步早恋的行为颇为不满,连着好几天偷偷地尾随在周九良和姑娘后面,美其名曰要把周九良的邪恶想法扼杀在摇篮里。

 

 

但是周九良并不怎么争气,他丝毫没有给孟祥辉开展行动的机会,和姑娘好了不到半月,就被姑娘以 “无趣” 为由亮了红灯。

 

 

孟祥辉对于周九良“被分手” 这件事毫无意外,到是周九良兢兢业业的失起恋来。整日里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作忧伤状,一副看破红尘的超然姿态。

 


也因着对什么都不感兴趣了,一向浑水摸鱼的周九良居然开始认真念书,他搬出一摞厚厚的崭新的练习题,投入了浩浩荡荡的学习大军。

 

孟祥辉对于他的变化疑惑不解,趴在课桌上问他受了什么刺激。

 

周九良从知识的海洋里抬起头,满脸的语重心长: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学习。

 

孟祥辉嗤笑了一声 “你抽什么风”

 

 

周九良把笔在手指间转着圈:说真的,你说现在不学习我们还能干什么呢?

 

 

孟祥辉的嘴角下垂,眼里充满了不安和茫然,他愣了半晌,说了句  “卧槽...”

 

 

周九良没指望孟祥辉也改头换面,只是拍了怕他的肩膀:我说真的。

 

 

 

打那以后周九良真的不再翘课认真听讲,性格变化的好像唱片跳格了一样突然。和孟祥辉渐渐地疏远起来。

 

 

 

和孟祥辉都日渐疏远,就更别说孟鹤堂。

 

明明都在一栋楼,却永远见不到面。

 

周九良偶尔会在念书的间隙想到那个荒唐的下午,然后摇摇头,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壳坏掉了。

 

 


 

只是某一天,放学的时候突然下起大雨,周九良把书包举过头顶跑到路边超市的屋檐下避雨,一抬眼看到了站在旁边的孟鹤堂。

 

他的头发湿哒哒的贴在额头上,明显也是刚刚跑过来。 

 

视线在空中交错,周九良干咳了一声,把头扭向了另一边。

 

没有人说话,两个人一左一右的站在超市的门口,像两尊门神。

 

檐外大雨喧嚣不止,但是周九良却在纷扰的雨声中听见了自己鼓噪的心跳。

 

 

于是他扭过头,眼睛盯着孟鹤堂得鼻尖儿问 “你也没带伞啊”

 

 

孟鹤堂不自然的点了点头,轻轻 “恩”了一声。

 

 

气氛好像更加的尴尬,周九良努力让自己忽略心头的躁动,换了一个话题 

 

“你自行车还在我家呢”

 


话一出口他就十分后悔,因为孟鹤堂明显的楞了一下,显然是想起了那天发生的事。 

 


然后周九良不等他说话,把书包举到头顶,冲进了雨里。

 

 

 

那是一个雨季的开端,周杰伦在电影里唱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和你一起躲雨的屋檐”

 

 

后来周九良每每听到这首歌时就想

 

 

方文山当时一定就在超市里面。


评论(9)
热度(110)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