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周九良的孟氏双生 (完)

古惑仔的热潮让孟祥辉彻底翻了身。

彼时他和周九良正要面临中考的责难。周九良回归好学生行列投入学习母亲的怀抱之后孟祥辉变得无所事事起来,觉得生活了无生趣。

 

周九良安慰他:你不能这一辈子只有我一个朋友吧。你应该有新的生活。

 

孟祥辉用了一个晚自习的时间思考周九良的建议,觉得很有道理。

 

他行动很快,没过多久就跟着别的班的小混混一起蹲在男厕所门口抽烟,向路过的漂亮女生吹口哨。

 

周九良为自己的建议感到后悔。

 

 

 

 

 

一直到了中考的前几个月,所有的人都变得紧张兮兮,全学校只有孟家这对双胞胎完全不在乎这场青春的小考验。孟鹤堂已经被直升到本校高中部,并且沿袭了学生会会长的职位,官运走得十分坦然。

 

孟祥辉就更不用担心,只要发挥稳定,估计是一个高中也考不上。

 

而此时的孟祥辉已经俨然成为了初中部混混的“头目”,一副学校不良势力老大的做派。

 

这一对双胞胎,以完全背离的姿态在学校引起大片女生的议论。这种“光与影” “   天使和恶魔”    共存的现象引发了神奇的效果。 孟祥辉终于不用再生活在孟鹤堂得光环之下。  又受到了古惑仔的影响,男人不坏女人不爱风靡整个校园。 一向没什么女生缘的孟祥辉终于咸鱼翻身,开始备受女生追捧。

 

 

周九良很欣慰,老母亲一般的目光注视着孟祥辉:恭喜你啊,终于不再是孤家寡人了。

 

 

 

 

 

有一段时间,学校的图书馆频频发生图书失窃事件,在没有监控的年代调查起来非常的困难。

 

学校束手无策,但丢书的情况仍然屡屡发生。整个学校都在议论,大家不约而同的怀疑到了孟祥辉和他的混混军团身上。

 

 

孟祥辉对此种怀疑浑然不觉,周九良劝他  “你最近消停点吧,可别逃课出去了”    但他照样我行我素。

 

 

后来老师们想了个笨方法,晚上放学之后守株待兔,誓要抓住这个偷书贼。

 

 

结果当天晚上孟祥辉就被堵在了学校花园的栏杆下面。

 

 

 

当时的情景十分诡异,孟祥辉迈着矫健的步伐轻盈的越过栏杆,正准备以一个潇洒的片腿落下墙头的时候被守候多时的老师大吼着叫住了名字。

 

 

孟祥辉吓得不轻,腿一软直接从栏杆上翻下来,一屁股坐在了园丁大爷辛勤培育的菜地里。

 

 

还坐烂了几颗刚刚成熟的西红柿。

 

 

 

“我没偷书!”    他在办公室里大声的为自己辩解    “我偷书干嘛,老子又不是孔乙己!”

 

 

趴在办公室窗户外面看热闹的人都笑了。谁能想到语文考试20分的孟祥辉竟然还知道孔乙己的典故。

 

 

“那你放学之后跳墙回学校干什么?”

 

 

“老子上网回来饿了,想摘点西红柿吃!”

 

围观的人又乐了。

 

周九良挤在最前面,十分的担忧,虽然孟祥辉说的话句句像在搞笑,但是周九良相信他说的绝对都是真的。

 

孟祥辉绝对不可能去偷书的。因为从他入学以来这么久,就没踏入过图书馆的大门。

 

 

而老师显然是不相信,仍在和孟祥辉争执不休,孟祥辉一张脸气的通红,看样子已经到了忍耐的极限。

 

 

 

走廊里有两个人神色匆匆的走过来,人群很自觉的为他们让出一条道路。

 

正是孟鹤堂和他爸爸

 

周九良像看到救星一样的拉住了他 “你来的正好,你快帮他说几句好话!”

 

孟鹤堂推开他的手,跟着孟爸爸进了办公室。

 
 

孟爸爸显然怒火正旺,进了门直接一巴掌狠狠地拍在了孟祥辉的脸上,孟祥辉被拍的头撇向一边。

 

力气大的让周九良咂舌,担心之余还想这小子现在看哑剧估计耳朵里都是雷鸣般的掌声。

 

 

 

孟爸爸拍了一掌之后怒火发泄了不少,点头哈腰的给老师赔礼道歉,拿出钱包准备赔偿损失。孟祥辉这个时候突然跳了起来,情绪激动的喊     “为什么你们都不相信我!”

 

他愤恨的看着孟爸爸,抓起一旁的衣服转身跑出了门。

 

周九良急急忙忙的伸出手想拉住他,却被他用力的拂开。周九良又去拉孟鹤堂

 

“你怎么不帮他说几句好话呢!他是你亲弟弟啊!”

 

孟鹤堂也恼怒起来,第一次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发火  “每次他惹祸我们全家都得给他擦屁股!我爸妈对他操心的够多了!还真是会哭的小孩才有奶吃!”

 

周九良哑口无言。

 

他到那一刻才意识到,长久以来,自己都不曾完全的了解过这对双生子,只见到了孟祥辉没有的孟鹤堂的万千宠爱,却没见到孟鹤堂也会羡慕孟祥辉分走了父母太多的眼神。

 
 

他们早就习惯了争抢,在母胎里就互不相让,但却是以拥抱对方的姿势。

 

 

 

那天很晚的时候下起了暴雨,周九良接到了孟鹤堂得电话。

 

孟祥辉一直没有回家,孟鹤堂说。

 

 

 

周九良匆匆忙忙的赶到了孟鹤堂家,孟妈妈哭的眼睛红肿,孟爸爸已经出门去找了。

 

 

孟鹤堂抓起雨伞就要出门,周九良跟在他身后   “我和你一起”

 

“……还是分头找吧” 

 

 

周九良撑起伞率先出了门    “免了吧,你又怕黑又怕鬼,别找不到孟祥辉你再丢了”

 

 

黑暗中周九良看不真切,孟鹤堂一动不动,周九良猜他愣住了。

 

 

 

 

他们在电闪雷鸣的暴雨中一路高声喊着孟祥辉的名字,孟鹤堂捂着头,和周九良说要去市区郊外的一个小山。

 

“为什么?”

 

孟鹤堂显然头痛的厉害,闪电的间隙里周九良看见他额角的头发湿淋淋的黏着,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雨水。

 

 

“你相信双胞胎有感应吗?”孟鹤堂问。

“怎么?”

 

孟鹤堂咬着牙  “这个王八蛋肯定在山上磕破了头!”

 

 

 

后来周九良对双胞胎之间有感应这件事深信不疑,因为当天晚上他们果然在郊外的山上发现了孟祥辉。

 

孟祥辉的额角留着血,他还真他妈撞到了头!

 

 

 

山路泥泞不已,周九良还在原地的时候孟鹤堂已经直接顺着泥土滚到了孟祥辉身边。

 

再怎么针锋相对,在危机的时刻,他们仍然是最亲密的相爱相杀的同卵兄弟。

 

 

但是后来发生的事周九良很想装作不记得。

 

孟鹤堂在确定孟祥辉没有生命危险之后直接掐住了孟祥辉的脖子。两个人在暴雨里扭打成一个泥团。

 

 

周九良听见他们吵架的声音激烈的传来。

 

“你他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亲过周九良!”

 

“明明是他打不过我就强吻我!”

 

 

请问哪里有地缝,周九良想钻进去。

 

 

 

 

 

后来学校的偷书案终于破获,就是本校的一些小混混偷了书去卖钱用来上网。孟祥辉的冤情得以洗雪。

 

这场骚动终于雷声大雨点小的过去,孟祥辉在家养了几天后又重新回到学校上课。

 

 

他在上学的路上等着周九良。递给周九良一份煎饼果子。

 

周九良盯着他那张脸笑的见牙不见眼    “双胞胎是不是都喜欢这么玩啊?”

 

 

是的,就算是刻意做了同样的发型,穿了对方的衣服,但是周九良仍然第一眼就认了出来。

 

“好玩吗孟鹤堂?”

 

孟鹤堂满脸意外 “你怎么知道?”

 

周九良得意洋洋    “除了第一次,后来我再也没认错过你们俩”

 

 

“真的?”    孟鹤堂笑起来      “你知道吗?双胞胎除了心灵感应还有一个特点。”

“我们从小到大的喜好都一样,哪怕是人”

 

 

周九良知道,他知道喜欢这件事不是谁和谁认识的时间长,在一起的时间多就作数的。

 

 
 

孟祥辉喜欢的是那个第一时间就跟着他让他拥有了朋友的超级英雄周九良。但是现在。他不需要超级英雄了。

 

 

周九良什么都明白。

 

 

他吃完了煎饼果子,忽然想吓一吓孟鹤堂。 

 

“哎!”  他压低了声音,凑到孟鹤堂耳边     “其实我很早就喜欢你了”

 

 

但是胆小鬼孟鹤堂这次并没被吓到,因为最后反而是周九良被他吓住了。

 

 

他侧过头亲了亲周九良的发旋,同样压低了音量。

 

 

“我也是”

----------------------

完啦完啦,现在问题来了,穿越的试水我究竟要不要写啊...

评论(18)
热度(166)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