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周九良他总有一天会回头(一)

好久不见,我回来了。想我了吗(并没有)

大菲给您鞠躬了

-----------------------------------------

2010年,我拜了郭德纲,进了德云社。

2011年,我第一次认识了你。

2012年,世界末日,你跟我说,孟哥,咱们这就算生死相依了是不是。

 

周九良,世界末日等了那么久也没来,但是你咬牙切齿的吃煎饼的表情我永生难忘。那时候你和我说你这个人打小就颈椎不好,所以从来不回头。

 

我说我真是信了你的邪。

 

 

 

 

孟鹤堂至今都能想起他和周九良第一次相遇的场景。

 

 

初夏的时节,天气大好,德云社预备招一批新生,整个公司都是挤挤嚷嚷的半大小子。孟鹤堂推开一个又一个房间的门,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睡懒觉。

 

 

三楼的尽头有间杂物室,说是杂物室,倒是没放什么东西,孟鹤堂从纸箱子里抽出一大卷旧窗帘垫在地上,又拿过一旁的报纸蒙住了头。

 

惬意无比。

 

刚睡了没多久,外面脚步声响起,孟鹤堂半梦半醒,恍惚间听到有人推门进来。他将报纸掀开一条缝,看见了一个年纪不大的男生。

 

这个男生其貌不扬,但是他接下来的动作让孟鹤堂瞠目结舌目瞪口呆。

 

只他从背包里翻出一副增高鞋垫,动作利落的脱了运动鞋。专心致志的塞鞋垫。;显然没有注意到角落里还躺着一个人。

 

孟鹤堂悄悄地注视着这个人,保持一个动作太久了,血液有些不畅,最后他忍无可忍,一个翻身坐了起来。

 

 

那个男生明显被吓了一跳,一手扶着墙另一只手还保持着穿鞋的动作。

 

场面尴尬极了,孟鹤堂琢磨我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于是他伸出手摆了摆算是打个招呼,才说

 

“你是来面试的吧?”

 

“…” 男生没有说话

 

“那个,我不会说出去的...”

 
男生很快恢复了镇定,摆出了一副高冷的表情,潇洒的蹬上鞋推门出去了。

 

 

孟鹤堂却再也睡不着了,索性去围观高峰师叔面试。

 

 

 

所以当这个叫周九良的男生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孟鹤堂直接笑出了声。

 

高峰师叔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孟鹤堂急忙捂住了嘴。

 

周九良也第一时间就看见了孟鹤堂,。诧异的瞪大了眼睛,然后用眼神示意孟鹤堂不许乱说话。

 

那天孟鹤堂保持了绝对的安静,紧闭着嘴唇旁观了周九良面试的全程。

 

最后高峰师叔拍着周九良的肩膀说 “小伙子资质很不错,面试通过,过几天准备体检” 的时候,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瞬间僵硬的脸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只留下一脸懵逼的高峰师叔 

 

“也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

 

 

对啊,现在的年轻人都怎么了。孟鹤堂跟着周九良走出了面试的房间,直接拉住了他。把他的报名表抢过来看。周九良的字迹龙飞凤舞的潦草。

姓名 :周九良   年龄 :16

孟鹤堂提笔写了几个字

 

“珍爱生命,远离虚荣”

 

 

九良你看,多么不俗的开场。所以啊,这大概就是为什么后来我那么喜欢你的原因。

 

 

 

时间很快,转眼就是2012年,周九良的个头飞速的窜了起来,再也不需要增高垫来撑场面,相声也学的有声有色,师父很快就让他跟着孟鹤堂。

 

那天是孟鹤堂的生日,他一大早就蹲在宿舍门口,周九良一出大门孟鹤堂冲他吹了个口哨,一扭头  “走,跟哥走”

 

周九良不明就里,孟鹤堂走在前面边解释   “今天我过生日”

 

不明白他过生日和自己有什么关系,但是周九良还是表示会送一个礼物给孟鹤堂。

 

他们俩在商场转了一大圈,周九良问孟鹤堂 “你家是哪的?”

 

孟鹤堂停顿了一秒,“啊...哈尔滨”

 

周九良点了点头,在一家游泳用品商店前停住了。拿起了一件色彩斑斓的泳裤

 

“我听说哈尔滨得人都热衷冬泳”

 

 

孟鹤堂想说并不是啊这个谣言你是从哪听说的,话没说完周九良已经速战速决的付了钱。

 

孟鹤堂隐隐觉得他仿佛是在报当年的一箭之仇。

 

那条色彩斑斓的泳裤被他塞在柜子的最里层,并且一再向周九良表示自己真的不会冬泳。

 

 

 

九良,后来有一次我问你,如果哈尔滨的人都爱冬泳。那是不是新疆的人都爱烤羊肉串啊。

你说对啊,我就特别爱吃新疆烤串。

 

 

 

 

2015年孟鹤堂和周九良的演出渐渐走上了正轨。

 

彼时他们正在烧饼曹鹤阳的麾下磨炼,周九良从一个满脸小雀斑的少男变成了肉墩墩的大龄青年,孟鹤堂倒是越来越显小,和周九良在一起倒像是他小六岁似的。

 

 

孟鹤堂胆小怕鬼,德云社的人都知道。后来粉丝也知道,不过那是很多年以后的事情了。

 

他到庙里求了很多灵符带在身上,走夜路的时候会加快脚步,念阿弥陀佛。

 

 

晚场的演出一般结束的很晚,孟鹤堂在后台换衣服的时候看见外面打起了闪电,没多久果然就听见了雷声。

 

他换衣服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旁边的周九良倒是加快了速度,换完却没急着走,撑着下巴坐在沙发上。

 

孟鹤堂换好了衣服,见周九良还坐在那里,奇怪的问他   “你怎么还不走?”

 

周九良淡淡的开口 “我今天送你”

 

我的搭档大概是全世界最体贴的搭档。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中国好搭档吧。孟鹤堂要哭出声来。

 

 

孟鹤堂自己在离公司不远的地方租了一间小公寓,周九良一直把他送到了单元门口,防盗门上贴了张纸,上面写着因装修停电一天。

 

停电防盗扣用不了,孟鹤堂掏出钥匙开门,楼道里黑黢黢的,周九良转身要走的瞬间天上落下一道惊雷,孟鹤堂条件反射的抓住了他的胳膊,用力到把周九良都捏疼了。

周九良叹了口气

 

“我给你送到楼上吧”

 

“......谢谢”

 

 

想说不用麻烦了但是实在张不开口的孟鹤堂声如蚊讷般道了谢。

 

上楼的时候没有人讲话,孟鹤堂跟在周九良身后,前面是黑暗后面也是,闪电透过楼道的窗户照射进来,打在两个人身上在地上落下两道影子。心里忽然安定下来,一切妖魔鬼怪都不再害怕。

 

 

孟鹤堂跟紧了周九良的脚步。

 

 

 

九良你看,我求过很多的灵符,但是没有一张,比你管用。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