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周九良他总有一天会回头 (3)

驾照扣分学习的间隙小更一发。

-------------------------------

孟鹤堂鼓起了勇气,决定给周九良介绍个女朋友。

 

他在朋友圈里仔仔细细的筛选,觉得没有一个适合的。于是他索性开1门见山的问周九良

 

“你喜欢什么样的?”

 

周九良正埋头磨一颗骰子,听见孟鹤堂这样问愣了愣,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半晌才说     “眼睛好看的,温柔可爱的,唱歌好听的,多才多艺的”

 

孟鹤堂拍了周九良一巴掌,笑着骂他   “你以为你皇上选妃呢,条件这么多,哪有那样的”

 

“怎么没有”  周九良小声嘀咕了一句

 

声音太小孟鹤堂没听清,他把头凑近周九良  “你说什么”

 

周九良抬头,目光和孟鹤堂在空气中撞在一起。孟鹤堂的头还保持在靠近他的状态,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近到好像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

 

孟鹤堂眨了眨眼,退了回去。

 

周九良收回目光,注视着手里的小玩意儿,声音听上去没什么起伏

 

“那种人的智商都不怎么高”

 

 
 

尽管周九良的要求多么奇葩,孟鹤堂还是在自己庞大的交际圈中找到了这么沧海一粟,是他的一个发小。

 

他是这么向发小介绍周九良的。踏实,稳重,有才华,并且是个没谈过恋爱的好好少年。

 

发小的语气十分兴奋 “我就喜欢这样的”

 

孟鹤堂说,真好。

 

 

他约周九良和发小见面,等着女孩姗姗而来的时候,孟鹤堂跟周九良拍着胸脯保证,女孩完全就是周九良的标准,两个人在一起真是绝配。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欲言又止,之后他说,好。

 

 

 

九良,你的要求其实很简单。我想到了一个人也很符合,但是我想到的太晚了。

你说的没错,那样的人智商都太低了。

太低了。

 

 

 

 

月老工作完成的接下来一个月,孟鹤堂忙翻了天。帮周九良约见面地点,选礼物,想约会流程。排几个小时的队卖艺术展的票。每天还要询问进展情况。

 

他想,当月老真辛苦啊。

 

 

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很成功,周九良和女生吃完饭之后一起去逛了游乐园,然后看了电影,票是孟鹤堂送的,爱情片,电影很感人,放映厅里漆黑一片,姑娘哭的稀里哗啦,头靠在了周九良的肩膀上。

 

出来的时候姑娘的妆都花了,周九良拿了纸巾给她擦脸,姑娘抬头亲在了周九良的脸上。

 

 

这个浪漫而小清新的场景是发小自己和孟鹤堂说的,姑娘的语气很欢欣,俨然沉浸在热恋中的模样。

 

孟鹤堂为周九良开心。

 

但是周九良什么也不说,除非孟鹤堂逼着问,才淡淡的说一句挺好。

 

过了一些时间之后孟鹤堂又不开心了。因为周九良不再送他回家了,虽然七月已经过去,但是夜晚对于孟鹤堂来说仍然无法心安。

而只有周九良才是最有效的灵符。

 

渐渐地孟鹤堂看见周九良的次数越来越少,除了在台上,几乎要断了联系。

 

 

孟鹤堂失眠了。

 

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耳机里一个男生温柔的唱着

 

“亲爱的我们可以不谈爱情,我在你眼里就当隐形”

 

“没什么关系朋友而已,能为你做的我都愿意”

 

 

孟鹤堂坐起身关掉了音乐。他觉得自己要疯了。

 

因为他想念周九良。

评论(7)
热度(121)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