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周九良他总有一天会回头 (4)


孟鹤堂的焦躁心情莫可名状,他把张云雷约出来贪心,两个人坐在火锅店里边吃边聊,孟鹤堂舀了一大勺冰淇淋一口凉的一口热的看的张云雷一阵牙疼。吃到最后孟鹤堂叹了口气,唉,然后什么也没说。

 

张云雷完全能理解孟鹤堂的忧郁所为何来,他想了想,在心里打了一遍草稿才说 

 

“你失恋了?”

 

孟鹤堂正涮肉的手一抖,羊肉直接沉到锅底咕嘟嘟没了影子,张云雷又说 “那我就奇了怪了,你喜欢你发小你早干嘛去了?”

 

这话说的孟鹤堂不知道怎么回答,筷子放到一边惆怅的捂住了脸。

 

“我不喜欢她啊”

 

这回轮到张云雷懵逼了    “那你怎么一副媳妇儿和别人跳井了的样儿”    话音未落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大胆的念头,音调都提高了   “卧槽,你喜欢周九良啊?”

 

孟鹤堂痛苦的揉了揉头发,整个人透出烦躁 “我也不知道”

 

“我一想到周九良正和小姑娘约会呢我就烦”

 

“晚上没人送我回家了我也烦”

 

“而且还...挺想他的”

 

那天后来孟鹤堂得舌头请了假,语无伦次的说了很多话,把张云雷听得一阵阵咂舌。

 

 

最后张云雷语重心长的拍拍孟鹤堂得肩,努力做出过来人的样子,“我劝你也想开点吧,人家周九良现在日子挺好的”

 

孟鹤堂也知道挺好的,只是他不好。

 

 

 

九良,如果说我三十几年的人生中有什么最后悔的事,头一件就跟你有关。

 

 

 

 

之后的几个月,孟鹤堂不想再听到关于周九良的任何事情。

 

那时候已经是冬天,封箱节目的准备已经迫在眉睫,孟鹤堂给自己做足了心里建设,不要庸人自扰,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倒是他的发小不在只顾着谈恋爱,隔三差五的会把孟鹤堂拉出来喝酒吃饭,有时候会在园子里泡上一天。

 

孟鹤堂十分感慨,觉得发小真是洒脱自如。但是另一面他又忍不住去想周九良,,尽管经常能够见到他,但还是会想他过得好不好,高不高兴。

 

 

可惜覆水难收。

 

 

他越想越难受,终于有一次曹鹤阳拉着他吃饭的时候孟鹤堂低着头说四哥,我做错了一个决定。

 

四哥何其聪明与善解人意,孟鹤堂得眼泪掉下来的瞬间就懂了。

 

那顿饭最后变成了曹鹤阳开解孟鹤堂。

 

 

那天孟鹤堂喝了很多酒,喝到最后他从手机里翻出周九良的号码,拨通又按掉,拨通又按掉。

他想问问周九良,如果自己害怕,还能不能送他回家。

 电话被打回来,孟鹤堂没接,周九良锲而不舍的继续。

最后孟鹤堂把手机摔了,酒瓶子碰倒了,撒了一地的酒。

 

曹鹤阳叹气  “这么多年你们一直喜欢对方,只是你们两个谁也不知道”

 

“真是一对白痴”

 

 

 

 

 

封箱结束没多久社里就放了假。留在北京过年的人不少,孟鹤堂收拾行李回了老家。

 

他穿着周九良送的泳裤裹着军大衣站在冬泳的湖边,周围满是热爱锻炼的冰城人民,孟鹤堂站在当中抖得像一只得了帕金森的虾。

 

当他被扒掉大衣推到结满冰碴的湖水中的时候,他第一次有了上天堂的感觉,那个瞬间他非常庆幸自己在最后一秒给周九良发了信息。

 

“我都冬泳了,你能回头吗?”

评论(12)
热度(120)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