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此生爱情

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

 

这话以前孟鹤堂不信,后来他把这句话说给了另一个人听。

 

那个人是他的十丈软红尘,是筛去了砂砾的星河,是春日陌边的白雪。陪着他度过每一个冬日和夏夜,伴着他走过了浩浩余生。

 

 


孟鹤堂是一个平凡的人。

 

他没有优渥的家庭,没有深厚的财力,没有显赫的背景。

 

二十岁闯入北京,他有的只是一腔热忱和执着。

 

那时他一穷二白,夜深人静躺在出租屋的单人床上,广播里温柔的女声说每个平凡的人,都有爱与被爱的权利。

 

孟鹤堂轻轻的笑了。他觉得自己没有。

 

 

 

他有一副清朗的面孔,好看的轮廓,温润的眉眼。他微微的笑起来,同事的小姑娘就悄悄红了脸。

 

他是个谨慎万分的人,对于没有十足把握的事情绝不会踏足半步,理智的不像个莽撞的年轻人,直到后来他遇到一个人,让他把所有的严谨抛诸脑后,烟消云散。

 

他总是纠结,认死理,金牛座的固执在他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一条路走到黑,认准了一个人,就一辈子。

 

谁说,男人就不能有隐秘柔软的内心,而孟鹤堂得隐秘深处,就只有周九良。

 

 

 

初识,他23,他17。有着小小梨涡笑容可掬的少年站在他面前,对他说孟哥,以后多多关照。

 

嘴角一咧,露出一排大白牙。

 

孟鹤堂忽然想起那个出租屋里的夜晚。他笑那些遇到爱情的人。最后他被自己狠狠地打了脸。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就好像从周九良的名字跟在孟鹤堂后面的那天起,他们就注定要在一起。

 

在一起,最简单,又最真挚。

 

 

 

如今那个笑起来眯眯眼的男生也有了可以让人依靠的臂弯。他拉着孟鹤堂的手在舞台上鞠躬,在流言蜚语中挡在孟鹤堂的身前。

 

从少年到青年,从悸动到相守。命运将他们之间的红线越缠越紧。无关物质,无关名利,无关任何过眼的浮华。耗尽了全部的力气,如空气似尘埃,渗入四肢百骸,浸透人生的每一处罅隙。

 

 

彼此都是对方生命中倾尽全力喜欢的唯一一人。

 

 

 

他站在舞台上就发光,但是温柔的目光只停留在身侧低眉敛目的人身上。

 

他寡言少语清清冷冷,但是只在另一个人面前流露出年少该有的模样。

 

 

 

每一个人都会期待,生命里,会有那么一个人,能在漫漫人生路中像你奔驰而来。牵过你的手,带着你奔赴一段又一段未知的旅程。带你开始一段新的人生。不管你相信他会来,或不会来。你都在等着,等着这个人出现。

 

你在等着这个人。

 

等着他如约而来。

 

 


而孟鹤堂,终于等到周九良拨云而来,在袅袅云雾中,牵起了他的手。


 

那就是他此生的爱情。


评论(5)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