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周九良他总有一天会回头 (完)

好久没更怕你们忘了前文,下面链接

         

以下正文
------------------

哈尔滨的冬天真的不是开玩笑。

 

孟鹤堂一边坐在沙发上捂着毛毯喝姜汤,一边听他妈训话。

 

“你说你这么大的人了,学什么小年轻去冬泳,你以为以还小吗?冻出病来怎么办...”

 

孟鹤堂吸溜着姜汤,什么也没听见去,眼睛盯着手机屏幕。

 

周九良给他回了信息。

 

“我不是说了我颈椎不好”

 

 

孟鹤堂倒是看懂了。鼻头一酸就要掉下泪来,孟妈妈在旁边看见他眼圈猛然红了吓了一跳,急急忙忙在他碗里加了一勺糖。语气十分心疼。

 

“哟这怎么还哭了,汤那么辣吗?”

 

孟鹤堂点点头。

 

恩,太辣了,简直有点上头。

 

 

然后整整一个假期孟鹤堂没在联系过周九良。也没再联系发小。

 

 

快要上班的时候演出部的张鹤帆给孟鹤堂发信息,说有一个巨大的内幕消息要透漏给他。

 

孟鹤堂不感兴趣,兀自沉浸在单方面失恋的忧伤情绪中,懒洋洋的接话   “什么消息啊?”

 

张鹤帆对他的态度很是不满,语气十分的恶意 

 

“我听说,你搭档不干了!”

 

孟鹤堂直接坐了起来,感觉天灵盖都在冒凉风,不敢置信的又问一遍    “你说什么!”

 

张鹤帆这才有被重视之感,“哼”了一声。

 
“老子说,周九良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和师父请了长假”

 

 

孟鹤堂耳朵里寂静一片,但是大脑在嗡嗡作响。

 

家里一天也待不下去了,急急忙忙的定了最近的票回北京。

 

他要亲眼看见周九良。

 

该不会是为了躲我把?

 

还是因为讨厌我了?

 

 

这样一路胡思乱想着,心里忧心如焚,一团乱麻。

 

 

 

 

刚到北京还没等把行李放到家里就接到了发小的电话。

 

发小的声音听上去没什么情绪,只是很平淡的说要和他见一面。

 

孟鹤堂正在急于见到周九良的当口,本想拒绝,对方叹了口气,悠悠的说

 

“关于周九良的”

 

孟鹤堂停下了动作。

 

“好”

 

 

孟鹤堂在约定好的地点坐着,眼睛盯着门的方向,看见发小拿着一个小盒子推门而入。

 

她把盒子直直的地给孟鹤堂,对方愣愣的接过,有些不知所措。

 

“你要和我说什么?” 孟鹤堂问。

 

发小耸耸肩,示意他打开盒子。然后又说   “其实我和周九良早就分手了”

 

孟鹤堂目瞪口呆。

 

发小又说  “这是周九良上个月给我的,让我转交给你,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把东西给你。”

 

 

孟鹤堂没有说话。

 

 

“因为我生你的气,孟鹤堂,你怎么这么怂”

 

“你明明喜欢周九良为什么把他推给我?”

 

“并且明明他也喜欢你!!”

 

姑娘情绪激动起来,声音提高引得其他座位的顾客纷纷看过来。

 

 

“一对白痴!!”

 

 

最后发小甩袖而去,只留给孟鹤堂一个愤然的背影

 

 

孟鹤堂失神的坐在位置上,木然的打开了盒子,把里面的东西一股脑的倒了出来。

 

 

国家大剧院的票根,孟鹤堂随手送给周九良的小玩意儿,他给他推荐过的所有CD,电影光盘。还有一张相片。

 

 

那是他们去于谦老师的马场帮忙,冯照洋给他们照的。

 

照片上的两个人开心的眼睛都眯起来,周九良朝着孟鹤堂得方向撅起了嘴。

 

看上去就像是,在

 

亲吻。

 

 

 

 

孟鹤堂终于承认了自己的情商那么低,低到周九良真的不回头了,自己才发觉自己多么喜欢他。

 

 

九良,以前你说我傻我总会反驳,但是后来事实证明你看人的眼光一向很准。





周九良一直没有回来。师父给孟鹤堂换了个刚学艺满的小搭档。南京开分社的时候孟鹤堂自告奋勇,和师傅自荐去开辟南方市场。

 

 

他倒是没想和周九良偶遇,只是那里是周九良的家乡,所以他想去看看。

 

 

临行的前一天晚上孟鹤堂接到了发小的电话。电话里的声音郑重而低沉。

 

“孟鹤堂你勇敢点的走吧,周九良他总有一天会回头”

 

 

 

孟鹤堂笑笑,没有说话。

 

 

 

 

 

 

南京的雨天很多,空气总是带着湿意。

 

德云社的南京分社开的如火如荼,形势一片大好。孟鹤堂坐在最后一排的观众席上,看着台上的小学员练习。

 

 

还没到园子开放的时间,灯光并不是很明亮,零零星星的的灯光下园子里的一切都显得模糊而遥远起来,这样的午后让孟鹤堂有些昏昏欲睡。

 

 
他歪着头靠在椅子上,不知不觉睡着了。

 

恍惚中觉得有人坐到了身边,灯光暗淡孟鹤堂睡眼迷蒙看的不甚真切。睡意还没完全消散,整个人昏昏沉沉,孟鹤堂忽然分不清现实和梦境。只能听见耳边想起熟悉的清凉声音。

 

 

“孟哥,我的颈椎病好了,你在等我回头吗?”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