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远成空 (古风江湖)试发 (完结)

太元二十年秋,先皇驾崩,太子继位。

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比如先皇一直硬朗的身体为何会忽然暴毙。

国丧之后,登基大典之上,太子手捧天子金印,改朝换代,改国号为少兴。 

 

新皇登基半月,祖陵祭祖之时,二皇子派人行刺,被皇上贴身暗卫生擒,伏诛当场。

新皇震怒,二皇子一派大小官员悉数被撤职查办。贬的贬,杀的杀。

太医院正奉上太医,周九良的父亲,被安了个莫须有的罪名,削官贬职,流放塞北,终生不得入京。

 

消息传到金陵的时候,周九良几乎要昏厥,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明明半月之前父亲还来信让自己回京,怎会?只怪自己,一心贪恋江湖,若是自己及时回京,父亲就不会遭此大难...

 

孟鹤堂靠在窗边,默不作声看周九良慢吞吞将衣物细软收拾妥当,许久才开口 “九良,你...”

周九良停下动作,背对孟鹤堂 “孟大哥,若是我有求于你,你...会不会帮我?”

“自然会” 孟鹤堂柔声道 “九良,只要你想,无论什么事我都是愿意为你做的”

“那么”周九良听见自己的声音落在地上,碎如清玉,“我想见我父亲”

 

孟鹤堂知道他的性子,不会轻易开口,一开口,必然是已经认定,再无回转余地,终道 “好”

 

 

少兴元年,是周九良最后一次见到父亲

那人蓬头垢面,衣衫褴褛,他对周九良谦卑的笑 “这位公子认得我?”

周九良跪在他面前,“父亲,父亲,是我啊,我是九良,父亲您怎么会变成这样的?父亲!”那人却只是卑微的弓着身子,再不发一言。

孟鹤堂在他身侧扶住他,“九良,你父亲流放之前被灌了毒药,五脏具毁,伤了神志,你...”

他还想说些什么,但是周九良已经站起身,扶着父亲走了

 

数日后,周九良一捧黄土,送别了父亲。

他跪在坟前良久,一语不发。

孟鹤堂在他身后,心中竟觉悲痛万分

 

 

 

冬天的塞北万分凛冽,雪花如刀如剑,割过人的肌肤,要许久,才能感觉到痛。

周九良和孟鹤堂都没有出门,躲在屋内火炉旁取暖,火舌舔上来,人面都如桃花。周九良取过一枚银簪,在火上熬的药和着炼蜜里搅一搅,顿时幽香四溢,孟鹤堂忍不住出声道 “这味道闻起来倒香...”

“是不是有江湖的味道?”周九良笑了笑,孟鹤堂正要开口,门突然开了

 

先卷进来的是一阵雪,然后是雪一样的刀,杀气横袭而至,孟鹤堂惊起,袖中刀光一闪,并没有什么声响,只落了一地冰碴。

 

孟鹤堂挡在周九良面前脱口道 “师兄!”

 

有人自门外进来,一身玄色衣衫,正是孟鹤堂得师兄。

他看住孟鹤堂,冷冷的道 “你让开!”

孟鹤堂摇头 “师兄!周九良已经隐居于此,终生不会再回京城半步,你为何还要杀了他?”

“我为什么要杀他?”那人仰天大笑,笑声震的屋顶上的雪簌簌的落了下来,寒鸦惊飞。

“我能为什么?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皇上既已知晓他的存在,他就断无活着的可能”

 

话毕,刀光一闪,人就要扑向周九良,但是才要动,就发现全身无力,气不能继,不由惊恐的抬头,看见周九良淡然的面容 “你!你做了什么?”

 

“我做了什么?”周九良笑了笑,“我只是将皇上赐给我父亲的还给他而已,想必这会儿,京中的那位,也和你一样了。”

“你什么时候!””那人仍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

“什么时候?我们周家历朝历代在太医院当值,想必有个人在皇上的熏香里加一些察觉不出的香料不难吧?”周九良淡淡开口

 

周九良目光转向孟鹤堂,停在他身上,他在屋中待得更久,吸入的香更多一些,已经完全不能动了,刀就落在脚边,他惊骇的看着周九良,也许是想问为什么,只是此时,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那样惶惶的神色,让周九良想起初见时的情景,初见...周九良的脸色更苍白一分   

“孟大哥。你以为我不知道么,不知道你是太子的人?还是不知道我们初见的时候,你也是来杀我的??”

 

知道又如何?也许不知道还更快活一些。
他凄然的笑了,为着孟鹤堂,他终于也算是做了一回江湖人呢。

周九良的声音低下去   “你不知道,孟大哥,你不知道,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浪迹江湖”

周九良最后看了一眼孟鹤堂眼中的惊骇与悲痛,忽然想,这许多时日,他们对弈共饮,朝朝暮暮,他当真就从来没动过心吗?

他却动了心

他想要笑一笑,笑自己这样愚蠢,这样荒谬,笑自己到最后,仍然舍不得杀他,可是再也笑不出来,他的手垂了下去,在据他咫尺之遥的地方,掌中银簪锵然落地,没有刺进他的心口。

 

口里的毒药散开,他倒在地上,听见有人赶过来的声音

但,都来不及了。

 

 

 

 江湖上再也没有关于孟鹤堂得行踪,只是在很多很多年后,人们在金陵城外的灵栖寺,见到了一为法名 “九良” 的僧人,人们问他为何在此,他双掌合十,回答说 

 

心系于君,留不住,远成空





——————————————

唔,烂尾了,
因为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写了,本来想的是好的结局
但是越写越悲
又不想弃坑
所以好歹    填了把土
渣文笔
谢谢每一个看了这个故事的你
笔芯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