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论孟鹤堂为什么不喜欢长春 (标题废)

现实向,误上升蒸煮,如有雷同,那就太好了

---------------------------

在德云社所有的小剧场里,孟鹤堂最喜欢的是哈尔滨,因为毕竟是自己的家乡,最不喜欢长春,这倒不是因为他讨厌这座城市,而是一个让他难以启齿的原因。

长春的园子其实刚刚开张没多长时间,他去的次数也不多,虽说不像京城里一样起满坐满,倒也算上气氛热烈,他还是很满足的,直到九月份的那次。

 

那天是9月10号,教师节,和往常一样,节目开场之前他和周九良在后台对活,学哑语,很熟悉的活了,简单顺了一遍便没什么大问题,那天的观众不算多,前面的几个小孩儿便也没什么激情,节目都是不温不火,他有点焦急,轮到他上场的时候便使了浑身的解数,才让气氛热烈起来。

 

小哑巴一如既往地好人缘,获得观众的阵阵叫好,和老街坊拜堂的时候他把周九良的头蒙住,悄悄叹了口气,总算是快结束了。

周九良听见了,掀盖头的时候看了他一眼,嘴角带了点似笑非笑的意思,孟鹤堂心头一跳,慌慌张张别开眼睛 ,就听见周九良惊喜的声音 “你要带我妹妹拍电影去?!”

他连忙做出气急败坏的表情,完成了小哑巴的表演。

 

返场的时候观众起哄让他讲鬼故事,他心中想骂娘,自己这个胆小而怂的标签估计是贴定了,他半开玩笑半认真 “可不敢在乱讲啊,这是东北啊,仙儿多啊”

话是这么说,但是脑子却短路起来,指着一排空座吓唬观众 “哎你们别坐那,往后点儿” 说完又贱兮兮的问观众 “你们看见了吗?”

底下都是了解他的粉丝,存了心要和他开玩笑 “看见了,在你身后呢”

他后背一紧,虽然知道是假的,但他仍然是害怕,本能,本能。

周九良在他旁边一直没吭声,他坏心思的突然凑到九良面前“哎!”

周九良一点反应也没给他,他心中懊恼不已,瞥见台下有观众提前离场,又想吓唬别人 “哎哎你们别跟着人家”  说完又喊那那两个要走的观众 “你们两个别回头啊,一会要是有人叫你们名字你们千万别回头”

他故意把声音放的很低,营造一种鬼片一样的场景,正沉浸在恐怖的气氛中,就听见侧面观众席里一声响亮的 “孟鹤堂!”

他浑身刷的一下就凉了,僵在那动弹不得,底下观众笑翻了,他反应过来,心中把那个叫他的人骂了个狗血喷头。

周九良就站在他对面,也不吭声,像故意看他笑话一样,他悄悄伸腿踩了周九良一脚,周九良没动地方,帮他解了围。

 

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扶了扶话筒,“不带这么吓唬人的啊”

粉丝的热闹瞧够了,也不吓唬他了,他定了定神,把节目拉回了正轨。

 

二返的时候,有粉丝居然送上了钱来,他开玩笑的接过来,粉丝却一点没有往回要的意思,他着急了,什么也不顾的跳下台,把钱还了回去,跳回去的时候,心里感慨,这东北人确实是豪爽啊。

他把大褂一掀,一脸无辜的表情甩包袱 “你们可别请我吃饭啊,我不会告诉你们我们在xxx吃饭的,也别劫我们,我确实是,没什么钱...”

观众席里又有人接了下茬,一个女粉丝脆生生的喊了一声 “劫色!”

他楞了一下,不由得和周九良感慨 “这长春还是女流氓多啊!”

 

散场的时候他趴在上场门帘子后面看着观众一个一个退场,忍不住抬手擦了一把汗 “现在这相声是越来越不好说了” 周九良在他旁边低笑了一声,他抬腿踢了一脚。

 

 收拾了完东西,他们的宿舍就在楼上,其他人先回宿舍了,他和九良想出去吃点夜宵,他和经纪人先出去,九良在后面,出了后门看见还有粉丝等在门口,他忍不住开口问她们问怎么还没走,正说着话周九良走了过来,两个人满足了粉丝的要求,签名合影,在粉丝一片的感慨中走了。

离开挺远还能听见粉丝 “啊好帅” 的声音,他忍不住用胳膊肘碰了碰周九良 “你听见了吗?”

周九良看了他一眼 “听见了,夸您帅呢孟老师”  孟鹤堂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帽子 “还行还行吧,不算太帅”

 

 

回宿舍的时候其他人都睡了,洗漱完毕回房间,周九良已经比他还快的躺在床上了,手里拿着手机摆弄着什么,他掀开被子推了推周九良 “你过去点”

周九良放下手机看他,满脸的笑意 “粉丝的速度太快了,今天的视频已经出来了”

孟鹤堂没太往心里去,随口答应 “是吗?都发点什么?”

“没什么,就是调戏了你那段儿”  周九良把手机塞到枕头下面,起身压在孟鹤堂身上,孟鹤堂脸噌的红了 ,伸手推他 “你干嘛,下去,这都几点…唔”

周九良没等他说完,低头堵住了他的话,直到孟鹤堂眼角泛红才放开他,一双手探进他的睡衣里,在他身上四处点火,又低头在他的锁骨窝上轻轻啃噬,孟鹤堂轻声抽气  “你,你干嘛呀你...”  

周九良没说话,伸出舌头从孟鹤堂得胸前轻轻扫过,顺着脖颈一路滑到敏感的耳廓,含着他的耳垂,轻声地低语,一双手同时解开了两个人的睡衣,肌肤相贴的瞬间,孟鹤堂才听见周九良性感的嗓音从耳骨传递过来,在他耳朵里炸响,从耳朵一路烧到全身。

 

“没什么,孟哥,就是想告诉您,不仅长春流氓多,我们南京,流氓也多”

 

 

第二天早上,七队的队员看见,自己家的队长扶着腰满脸阴沉的坐在沙发上,周九良春风得意的坐在一边,而队长的嘴里翻来覆去的念着一句话 “我恨长春这座城市!”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