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 (2)

周九良坐在德云社的园子里等着节目开场,无聊的环顾四周,发现周围坐着满满当当的小姑娘,他们两个老爷们坐在当中鹤立鸡群分外瞩目。

倒霉催的梅九亮还他妈是一头白发。

 

现在听相声的群体都这么年轻了吗?

 

周九良心绪起伏,蓦然发现前前后后的桌子上都架着长枪短炮,他纳闷的问梅九亮 “怎么现在听相声还得开个新闻发布会吗?”

 

梅九亮从鼻子里嗤了一声,“你懂什么,现在说相声的也都是小鲜肉,比如我家老秦啊...”

 

得,当我没问。

 

 

七点刚过,舞台上的灯光大亮,一个身段婀娜的主持人走上台宣布演出开始。

 

演员一对一对的上场,周九良头一次听相声,对于什么时候叫好什么时候鼓掌一窍不通,梅九亮在旁边抽冷子的叫喊吓得他一阵激灵。

 

周围的小姑娘纷纷侧目,梅九亮视若无睹。十分兴奋的拉着周九良给他挨个介绍演员。

 

周九良很想把头塞到裤裆里。

 

等到秦霄贤上场的时候周九良已经有些百无聊赖了,低着头玩手机,旁边的梅九亮整个人呈现出一副亢奋的状态。

 

周九良从手机上移开视线,一瞬间眼珠子甩飞贴到了梅九亮身上。

 

“我操!你他妈什么时候弄了这么大一大炮!”

 

梅九亮举着相机相机直勾勾的对着秦霄贤咔咔咔连拍,目光一点没有离开舞台,

 

“嗨,我姐的,他以前追韩国男团”

周九良忍不住感慨,脑残这件事可能是会传染。

 

 

忽然想起上次看照片惊鸿一瞥的那个人,他用手指戳梅九亮 

 

“孟鹤堂什么时候上?”

 

梅九亮分出一些精力回复他 “哦他是攒底,最后一个啊啊啊啊老秦好帅!”

 

就一个瘦的麻杆似的男的有什么好看的。

 

自诩钢铁直男的周宇直如是想。

 

 

孟鹤堂上场的时候周九良是被周围小姑娘的欢呼声吵醒的,他往台上看去,孟鹤堂正半跪着收粉丝送的礼物,笑意盈盈,止不住的说着谢谢。

 

他坐直了身子,看着孟鹤堂单膝跪在舞台上和粉丝拥抱。

 

 

“上得台来呢,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孟鹤堂...” 底下发出一阵叫好声。

 

他声音也蛮好听的。周九良喝了口茶水想。

 

 

那天孟鹤堂说的是汾河湾,扮上小媳妇柳银环的时候周九良目不转睛的看着,心说原来这人这么浪。

 

 

 

散场的时候周九良收拾东西就要走人,梅九亮一把拉住他,“等会等会,一会儿还有事呢?”

 

“什么事?你不是刚去完厕所吗?”

 

 

最后被梅九亮拉着站在门口站岗一样守着的时候周九良在一群莺莺燕燕中顿悟了。

 

脑残粉真可怕。

 

梅九亮把相机挂在他的脖子上 “一会老秦出来你帮我俩合照啊!”

 

男的脑残粉更可怕。

 

珍爱生命,远离相声。

 

 

所以周九良挂着相机黑着脸戳在梅九亮旁边,浑身散发着“谁要是惹我我就把这大炮砸谁脸上的”的气势将周遭的小姑娘们纷纷震慑住了。

 

一起站岗的小姑娘交头耳语 “这是男饭?” “拍谁的?老秦九泰还是孟孟?”

 

一个拿着票根等着签名的女生凑过来 “你,拍谁啊?”

 

周围瞬间寂静一片,所有人的目光都刷刷刷的落在周九良脸上。支棱着耳朵等他回答。

 

周九良一个卧槽就要脱口而出,梅九亮突然笑嘻嘻的搭在他肩膀上

 

“他是德云社团饭!”

 

周九良猝不及防被梅久亮射了一箭,怒气冲冲的转头,刚想张口大骂你他妈才团饭你全家你全小区都团饭时人群突然骚动起来。

 

演员们出来了,周围一阵尖叫声和快门闪光,周九良直觉自己瞬间又聋又瞎。

 

梅九亮喜欢的那个叫秦霄贤的家伙好像并没有孟鹤堂人气高,大部分的小姑娘都蜂拥围在孟鹤堂身边的时候梅九亮已经成功的靠近秦霄贤并且要到了签名。

 

周九良机械的举起相机给他们合影,镜头里梅九亮和秦霄贤一个瘦一点一个更瘦一点,如同两个非主流的网瘾少年。

 

他在拥挤的少女中交作业一般草草拍了几张照片,梅九亮眉开眼笑和秦霄贤说着话,周九良摆弄着相机心说赶紧看看拍的行不行好马上走人。

 

镜头里突然出现一个熟悉的脸孔。

 

周九良从镜头前移开视线落在对面的孟鹤堂身上,对方正面带笑容的站在人群中,套了一件白色的外套整个人干净清新的不行。眼睛里亮晶晶的。好脾气的给粉丝一一签名合影。

 

和台上浪里个浪的形象截然相反。带着浓浓的暖意。

 

周九良瞬间泪流满面:果然是自己第一眼就觉得不错的人。

 

 

孟鹤堂面带笑容的和粉丝说着话,让仿佛在地狱里走了一遭的周九良如沐春风般温暖。他迟疑了一下,凭借着傲人的气势穿过人山人海走到孟鹤堂身边。

 

正在笑着的孟鹤堂看着面前面色严峻的男生好像吃了一惊,顿了一下才打招呼:您好您好

 

声音低沉。

 

周九良觉得自己被噪音污染了一晚上的耳朵被治愈了:哎您好能合个影吗?

孟鹤堂失笑的指了指他脖子上的相机,“怎么合影?”

 

周九良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孟鹤堂很了然的接过来45度角举高准备拍照。

 

周九良丝毫不记得自己钢铁直男的设定被他这个小动作萌的一脸血,拍完照接过孟鹤堂还回来的手机眼神和孟鹤堂对上,不自觉的脱口而出

 

“那个,你相声说的不错” 

孟鹤堂没想到还有这么一茬,连连双手合十表示感谢。

 

最后周九良被其他人挤走的时候觉得刚才发生的一切恍然若梦。

 

梅九亮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拉着周九良  “走啦走啦!你刚才干嘛去了”

 

周九良磕磕巴巴:没,没什么,被那群女的挤散了。

 

好在梅九亮的神经宛如京哈高速一样大条。他接过周九良脖子上的相机,一路跟他絮叨着老秦老秦的往回走。

 

周九良忍不住回想起孟鹤堂,觉得这人真是神奇,好像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散发着笑意。

 

他暗暗想:回家以后看一看孟鹤堂的视频。

 

 

 

德云社宿舍内,一群大小伙子在一起讨论完游戏,女人和马赛克之后,话题忽而走向了今天的见闻,不约而同的讨论起了那两个鹤立鸡群的男生。

 

一个白着发,一个沉着脸。

 

秦霄贤 “那白头发的是我的男粉,我俩还挺熟的,另一个是他朋友,被拉着来的”

 

孟鹤堂从浴室里顶着满脑袋泡沫探出头:得了吧,那明明是我的男粉,还来跟我合照了呢。我俩自拍的时候他都要紧张死了

 

 

坐在电脑前面翻孟鹤堂演出视频的周九良打了个喷嚏。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孟鹤堂究竟是一个怎么矛盾又迷人的重合体

 

而手机里的合照被他存在微信收藏里,为以后的故事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评论(7)
热度(94)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