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3)

大菲难得没有大半夜发文,感觉自己棒棒的(呸不是)

我好不要脸哈哈哈

-------------------------------

 

每一个伟大的故事中都有一个推波助澜的关键人物。

 

而在我们这个故事里梅九亮就是这个人。

 

 

那天中午周九良坐在食堂门口的树墩子上等着开饭,捧着师父给他的三弦儿古谱研究的如痴如醉,梅九亮翘了课出来,离着挺远就振臂呼喊

 

“九良,周九良!”

 

周九良没听见,倒是旁边路过的他们班同学听见了,回头一看见是一白白瘦瘦的美人儿。纷纷打趣周九良

 

“你女朋友找你呢九良”

 

周九良愕然抬头,才看见远处顶着白头发站在那里的梅九亮。

 

无数往事摧枯拉朽的从周九良脑海里奔腾而过, 梅九亮被认为是他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不是头一遭了。周九良已经麻木了。

 

打从小时候开始梅九亮就这么性别模糊的围绕在他身边,穿着裙子一样的裤子,打着耳钉带着耳环,又单单薄薄肤白貌美,以至于周九良一直怀疑自己找不到女朋友都是因为被这孙子给耽误了。

 

有这么一位主儿在旁边谁他妈还敢靠近我啊,周九良想

 

他合上书本站起身,梅九亮颠颠的跑过来 :走啊,我请你吃饭

 

说这话两个人朝食堂走,走到一半周九良才反应过来:你请我吃饭就吃食堂啊?

 

梅九亮臊眉耷眼 :你还想吃什么?差不多得了。

 

还没到午饭时间,食堂里人不是很多,两个人点了几个小菜端着找了一个空的位置坐好。

 

刚一落座梅九亮就迫不及待的掏出手机,摆弄了几下递到周九良面前 “哎这几个人你都记住了吗?”

 

周九良接过一看发现是德云七队的几个演员,看着眼熟但是除了孟鹤堂和秦霄贤都叫不上名字。

 

他警惕之心顿起,用眼角扫着梅九亮 :你干嘛?

 

梅九亮露出了痛苦的表情,过一会儿又变成纠结,继而挣扎,一番精彩变化之后猛地汇集到一起,双手合十放在眼前急促的一口气说

 

“那什么明天晚上我有事去不了园子不能拍我们老秦了所以你替我去吧我相机借给你而且票我都替你买好了你直接去就行”

 

周九良从如此庞杂的一番话中艰难的断了个句,清楚了之后才淡淡开口

 

“不去”

 

 

梅九亮早料到他会拒绝,咬了咬牙狠了狠心 :你这学期的早饭我包了

 

周九良斟酌了一下。

 

点了点头。

 

话说完两个人吭哧吭哧的埋头吃饭,周九良的同学正好推开食堂大门走进来,看见周九良过来打招呼 “哟,你女朋友啊”

 

梅九亮一口汤没咽下去直接呛在嗓子里,咳得面色红润气息不稳。

 

那个同学站在一旁看到此种情景不由得展开了一番头脑风暴,站在原地呆若木鸡。

 

周九良给梅九亮递了杯水,才问同学 :你干嘛

 

同学用手捂住心口忧伤的走了心说九良啊九良看不出你平时闷不吭声的居然对人家小姑娘下了毒手了已经。

 

 

周九良一头雾水的目送同学离开,梅九亮已经恢复了正常,手机立在桌子上看德云社的视频笑的肩膀一抖一抖。

 

周九良偶尔也跟着看两眼,并没觉得有多好笑,越发觉得对面坐了一个傻逼。

 

低头吃饭的时候听见视频里孟鹤堂出场了,周九良放下筷子去看,见那人穿了一身橘子皮颜色的大褂,头发用发胶固定在脑后漏出额头。

 

周九良在心底感叹了一声 :长得真好看啊

 

中间不知谁接下茬喊退票,孟鹤堂手插在咯吱窝下边撅起嘴。周九良内心嗷了一声,萌的鼻涕泡都要冒出来了。

 

梅九亮神色复杂的看了周九良一眼,周九良还沉浸在孟鹤堂这个人真好玩的情绪里无法自拔,梅九亮叫他的时候他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

 

“怎么你喜欢孟鹤堂?”

 

周九良方了 :我,我就是七队里看他还不错。

 

梅九亮露出一副神秘莫测的表情 :周九良,我觉得你早晚有一天会啪啪啪的打自己的脸。

 

 

 

 

第二天晚上周九良挂着相机坐在德云社园子里的时候他在心里告诉自己:

 

你就是来替梅九亮写作业的。没错

 

 

这回是独自一人坐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之间,周九良坐那儿抖腿也不是,靠椅子背上摊着也不是,一时坐立不安,内心暗自敬佩梅九亮心理承受能力异于常人。

 

旁边一个女生惊喜的拍了拍他,笑嘻嘻的和他打招呼  “呀是你啊,上次就是你和一个白头发的帅哥来拍老秦和堂主。”

 

堂主是谁?孟鹤堂吗?

 

周九良回忆了一下,勉强分析出这女生可能是上次和他们说话的那个。干笑了一声 :啊哈哈你好啊

 

演出开始了周九良才松了口气,调整相机准备一会儿拍照。

 

好不容易等到秦霄贤上场了,周九良举起相机连着拍了几张。拍完之后他想直接走人,转念一想还没看见孟鹤堂呢,那就再多呆一会吧。又坐回了椅子上。

 

 

 

孟鹤堂上场之前就听说那个男粉又来了,一上台就往台下扫视了一圈,果然见周九良在第二排正襟危坐,在一群女生中分外显眼。只是没看见那个白头发的。

 

孟鹤堂心中暗自得意:瞧咱的魅力,男粉这么积极。 这么想着他比平常更加精神抖擞的演出,底下观众一声接一声的叫好。

 

周九良内心升起一种莫名的自豪感,觉得自己真是眼光如距,忍不住举起相机拍着,看看舞台上的孟鹤堂又看看自己镜头下的,摸摸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骂了一句 :我操...

也不知道梅九亮的相机内存多大的。

 

 

 

演出结束还有个附加的互动环节,观众可以上场和演员玩游戏。

孟鹤堂拿着话筒点了几个女生,最后眼睛转了一圈,手指在周九良身上

 

“这个男生吧好不好”

 

周九良在所有人刷刷过来的目光中颤颤巍巍的站起,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呼啸着奔腾而过。

 

别别扭扭的上了台,孟鹤堂不知从哪儿拿出了一根绳子,周九良心脏一痛果然听见孟鹤堂说今天玩跳大绳。

 

那什么,现在下台还来得及吗我就是一个路过的龙套啊喂

 

 

孟鹤堂不知道周九良内心汹涌复杂的情感走向,拉着周九良站好,还朝他眨了眨眼。

 

周九良鼻子一热,忙伸手摸了摸害怕自己台上流鼻血颜面尽失。

 

各位看官可能了解,周老师对于一切运动的领悟能力基本为负,因此当大绳摇起来的瞬间他不负众望的绊了腿。

 

台下哄然大笑,周九良忧伤的想我究竟在做什么此刻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孟鹤堂也没想到周九良会被绊住,憋着笑过来扶他,周九良被他握着手拉起,眼神撞进孟鹤堂晕着笑意的眼睛里,一时血液逆流大脑缺氧呼吸不畅。

 

最后当然是没有得到名次,安排了个安慰参与奖和其他女生一起站在台上等着领礼品。

 

忽然感觉身后有人轻轻点了自己的后背一下,下意识回头,发现孟鹤堂就站在自己身后,伸出手指朝他勾了勾。

 

周九良不明就里的凑过头去,孟鹤堂把他拽到人群之后才笑了,小声的说 “你叫什么啊?”

 

周九良心脏要跳出胸腔,砰砰砰的响个不停,他擦擦额头的汗 “周九良”

 

孟鹤堂的笑容散开,眼睛在舞台灯光下分外明亮。周九良情不自禁咽了口口水。

 

 “一会儿散场之后你等我一会儿”

 

周九良愣愣的点了点头,孟鹤堂不在说什么,到前面给其他人发奖品。

 

好不容易捱到下台,散场之后周九良磨磨蹭蹭,琢磨着孟鹤堂话里的意思。

 

一个工作人员拍了拍他,叫他到另一边的楼梯间。

 

一进去就看见孟鹤堂等在那里,手里还拿着一把扇子。看见周九良走进来笑着打了个招呼。

 

“那个,谢谢您支持,想送您个小礼物”

 

还您,周九良心里感慨,真有礼貌啊!

 

孟鹤堂把扇子递给周九良 ,笑着问他 “明天的演出你还来吗?”

 

周九良想都没想脱口而出  “来”

 

话说完自己恨不得咬掉舌头,你来什么来你来什么来!

 

孟鹤堂又笑了,觉得周九良这个人看着挺老成,没想到这么萌 “你拍的照片发微博吗?我想看看”

 

周九良挺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我是替别人拍的

 

孟鹤堂“哦”了一声 露出了失望的表情,周九良不忍心,匆忙之下满嘴跑火车:那什么,我正在做呢,刚开了个微博还没弄好呢,下次来我告诉你。

 

 

孟鹤堂才又笑起来 : 行,等你啊

 

 

 

周九良被这个笑容迷得神魂颠倒,也不记得怎么和孟鹤堂告的别,晕晕乎乎的回家了。

 

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才回过神

 

我操?我答应他什么了?我还得给他开个微博?!

评论(13)
热度(104)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