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 (8)

走亲戚的间隙手机更一小发,趴在农村的炕头上,猫在被窝里写完了

----------------------------

一直以来都是周九在台下看孟鹤堂,这次换自己看着他在舞台上熠熠生辉,孟鹤堂恍惚觉得时间和空间都发生了变化,陡然交错,仿佛从一开始自己就是这样远远的看着周九良。

 

那个一眼看过去沉默寡言的周九良,老艺术家模样的周九良,即使是在台下喊自己的名字也是一脸严峻表情的周九良,和自己视线交错总是不知道看向哪里的周九良,递给自己礼物的时候四肢僵硬的周九良,眼睛一眨不眨目光永远落在自己身上的周九良。

 

现在他就在台上的一侧,神情专注的弹着三弦,整个人散发出挥之不尽的耀眼光芒。

 

真是奇妙的体验

 

忽然想到,如果他也站在舞台上,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

 

孟鹤堂一时之间有些分不清虚幻和现实。好像就那样在原地站了很久,天地之间只有自己和台上的周九良。

 

开始嫌弃自己这个位置好像不怎么好,看的不太真切,孟鹤堂站在舞台的侧面,他犹豫了一会儿,偷偷溜到观众席,周围的人并没有注意到他,孟鹤堂有点不是滋味:还真是没人认识自己。

 

 

这边厢梅九亮终于得出空闲,也溜到台下,忽然看见旁边观众席里的人好像孟鹤堂,他悄无声息的靠过去,胳膊肘捅人家:嗨孟哥。

 

孟鹤堂几乎要感动到涕泪齐流,心想到底还是有人认识我的

 

回头一看发现来者相当眼熟:啊是你啊,老秦的男粉。

 

就这样用标签称呼别人挺不礼貌的,但是孟鹤堂一时之间想不起来他叫什么,在  “九良的朋友”  和  “老秦的男粉"  之间纠结了一下,不想用周九良来区分别人,所以选择了老秦。

 

梅九亮看上去十分激动:我这么出名吗?

 

孟鹤堂想说原来你挺出名的,但现在周九良比你更出名了。

 

梅九亮撞了撞他:你真的来了啊

 

孟鹤堂挺郁闷:怎么我们说相声的就给人一种没有信誉的印象吗?

 

梅九亮急忙摆手:没没没。主要是周九良天天在我们耳边念叨你说受了受不了。

 

 

 

 

最后所有演员挨个的鞠躬谢幕,周九良提着三弦儿站起身,孟鹤堂双手捂在嘴边,深吸了一口气猛然一嗓子:周九良!

 

旁边的梅九亮吓得头发直接站起来,还未完全落下就听孟鹤堂又一声:周九良你好帅!

 

此言一出顿时惊为天人。所有人都看向孟鹤堂,事故的主人公却丝毫不在意,所有人的视线又纷纷转向另一位,而这位正站在台上盯着台下的那位笑的露出一排大白牙。

 

噢真是闪瞎了我们的钛合金狗眼。

 

梅九亮惊魂未定,脚下悄悄挪动,心说这二位还真是爱豆随饭,和他们一比自己简直都不配做一名粉丝。

 

 

 

演出终了孟鹤堂就往后台跑,周九良正把三弦儿收起,回头看见孟鹤堂,咧嘴笑了:你刚才喊得好卖力。

 

孟鹤堂咳嗽两声:…….和你学的  ,顿了顿又念口号:人生那么长,最爱周九良!

 

梅九良嘿然一乐:真押韵嘿。

 

周九良骄傲:那是,也不看看我偶像是干什么的。

 

梅九亮被猝不及防塞了一把狗粮,默默的走远了。

 

 

 

周九良背上包,带着孟鹤堂出门:我送你出去吧。

 

 

天已经渐渐黑了,礼堂外的林荫路上有许多小情侣在散步,他们从一对对蜜里调油的情侣中穿行而过,周九良清了清喉咙,觉得应该说些什么来打破一下尴尬的气氛。
 

“那个,以前这条路上有很多路灯,但是总是被人为破坏,因为这条路是全校公认的恋爱圣地。学校屡禁不止后来就不管了。”
 

话说完顿觉气氛更加微妙起来,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

 

孟鹤堂没说话,低着头走路。

周九良又没话找话:那个,你今天和平时有点不一样啊。

 

孟鹤堂不解:哪儿不一样?

 

周九良端详了一下:说不好,但是就是不一样。

 

孟鹤堂啧啧了两声:我今天没吹头发。怎么,差距很大吗?

 

脑残粉周九良这一天第数不清多少次上线,由衷夸赞:你什么样都好看。

 

 

孟鹤堂被这铺天盖地的表白搞得措手不及,心里高兴的同时不知道怎么接话,顾左右而言他: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找我合照吗?

 

周九良点点头:记得

 

“回去之后我们在宿舍讨论了你和那个梅梅好久,毕竟男粉太少见了。”

 

周九良点了支烟:那次我完全是被梅梅硬拉着去的,却正好认识了你,命运这个东西真是神奇啊。

 

沉浸在对变化莫测的命运的感慨中,烟刚抽了两口,就听见孟鹤堂说:抽烟不好。

 

 

周九良几乎要泪流满面,心中感动的一塌糊涂,疯狂呐喊我偶像好有爱好温柔好体贴!孟鹤堂真是全世界最好的孟鹤堂。和外面的妖艳相声演员就是不一样!

 

 

一颗心被暖的直冒热气儿,熨贴着四肢百骸。正要化感动为言语表达喜爱之情,就听孟鹤堂接着说:而且特别危害其他人,我就在你旁边,你知道二手烟对我的危害有多大吗?

                                                                                                                                                       

嗯?

评论(20)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