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 (9)

“你知道二手烟对我的危害有多大吗?”  孟鹤堂说。


周九良温暖的心在寒风中碎了一地。他叼着烟抽也不是就地扔了也不是。哆嗦着手看孟鹤堂,场面一时尴尬不已。


孟鹤堂被他这个样子萌到,伸手胡噜周九良自然卷的短发:我逗你呢,抽烟对嗓子不好,我还想听你唱京剧呢。


 周九良这才笑了:您这是职业病吧,没事老使什么包袱。


整包烟被扔在垃圾桶里,周九良悲壮的想我要为了孟鹤堂做一个健康成长的好青年。


两个人仍然默不作声的在鸳鸯林中穿行,惊飞了许多刻苦学习爱情知识的同学。


最后看见学校大门的时候周九良松了口气,拉着孟鹤堂快步走出了小路。


孟鹤堂会不会以为自己是故意带他走这段路的?

他小心翼翼的回头想看看孟鹤堂是什么反应,才发现孟鹤堂仍然是用带着笑意的眼神看着自己,就好像知道他会转头一样:怎么了?


周九良呼吸一滞:没,没什么。

孟鹤堂从他口袋里抽出手:过几天小封箱,你会来吧


周九良一秒停顿都没:当然去

黑夜里视线不甚明朗,却能清晰地看见孟鹤堂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眼睛弯起来,嘴角也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眼里笑意扩散,在寒风中给了周九良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我的偶像,果然是全世界最好的偶像。


一颗心在胸膛里乱撞。


如果他是我一个人的就好了。


 忽然有这样的想法。


封箱周九良和梅九亮一起去的。梅九亮难掩兴奋,因为秦霄贤终于回来了。


他边在座位上固定支架边和周九良说话:我还没问你,你们到哪一步了?


周九良一脸懵逼:谁?


你和孟鹤堂呗。


周九良膝盖一软就想跪下:什,什么哪一步,就是和以前一样

梅九亮一副果然还是有什么不对的表情,给自己倒了杯茶水端着:九良啊,你跟我有什么好隐瞒的。


周九良五官都聚集在一起,表情扭曲:真的没什么


“你们不是经常发发微信,聊聊天?”

周九良点点头。

“而且已经不仅只是局限于偶像和粉丝的接触,而是聊了很多生活上的事?”


周九良点点头。

“追星赢家啊你”   他拍了拍周九良的肩膀, “有多少人想像你一样呢”

谁知周九良却叹了口气:怎么说呢,还不够


“什么叫还不够?”


周九良悲从中来,十分郁卒的给梅九亮分析: 你看啊,我可以喜欢孟鹤堂,别人也可以,我可以追他演出,送他礼物,别人也可以,我可以给他拍图,别人也可以。我能做的别人都能,那我对孟鹤堂来说不是和别的粉丝没有不同。

梅九亮瞧着他:你想有什么不同


周九良十分丧气的用手指敲桌子:我们俩完全没有未来嘛

梅九亮直接从椅子上滑下去:你要什么未来,周九良你彻底放弃自己的人设了是吧。你这样下去我该怎么面对你。


周九良抬起头看他。梅九亮尴尬的清了清喉咙:那怎么办,一个艺人一个普通人。


周九良突然眼睛一亮扳着他的肩膀:你说,我报考德云社的话,怎么样?

......


“你疯啦” 


 周九良挥了挥手:哎我就那么一说别往心里去。


能不往心里去吗,您现在为了孟鹤堂什么事干不出来啊。梅九亮想。


也不知道我算不算是间接改变了周九良的一生。


封箱的节目果然是十分精彩。周九良举着相机拍的胳膊都酸了,但是又不想放过孟鹤堂每一个可爱的小细节。心说过完年我就得找个地方去健健身。

最后的环节自然又是粉丝互动。

周九良松了口气,这回终于不玩体力游戏了,考验智力。

你比划我猜。


已然是粉中大佬的周九良自然而然是万众期待,孟鹤堂脱了大褂,只穿着黑短袖,握着话筒笑盈盈的看着他

周九良在他的视线中手脚都不利索,隔壁吴老二似的吭哧吭哧上了舞台


梅九亮也自告奋勇,十分踊跃的举着手,秦霄贤一眼看见,直接拉着他拽了上来。


底下有粉丝不满的抱怨,秦霄贤眉开眼笑:谁让你们不是男粉。


整个游戏的过程就是梅九亮不断嫌弃秦霄贤的过程,天知道长的挺精神一小伙居然那么笨。


最后梅九亮已然放弃了游戏,嫌弃的表情直接摆在脸上。


秦霄贤明显受了伤,捂着胸口不敢置信的看梅九亮 

“你说我没文化?”

请问哪个有文化的连交通银行都形容不出来。


轮到周九良的时候他清楚地看见了出题的郭晗冲着他不怀好意的一笑。


周九良被他笑得毛骨悚然,急忙转头去看孟鹤堂寻求慰藉。对方果然是在温温柔柔的看着他。


真好看啊


然后


脱氧核糖核酸,能量守恒定律,等效节点荷载


这tm都是什么鬼。


周九良十分痛苦地捂住了脸,心想七队的舞台可能是方我。


而对面正等着他形容的孟鹤堂一脸期盼的看过来,周九良被他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勾的心旌荡漾,晕晕乎乎中明白过来郭晗那个笑容的含义。

他想要我死


于是游戏就在周九良不停地 “过过过”中结束了。


周九良十分忧愁的下了台,觉得自己在孟鹤堂面前颜面荡然无存。


散场后收到了孟鹤堂的微信,让他等一会儿自己。


梅九亮和秦霄贤在一旁说着话,没一会儿俩人都不见了,然后周九良就收到了梅九亮的微信:我和老秦去酒吧了,你自己回去吧


见色忘友的玩意儿,周九良暗骂了一句。独自一人守灵一样戳在大门口,等着孟鹤堂给粉丝签名合影。


直到所有粉丝都散了他才过去,孟鹤堂将他拉到一边,刚要说什么时手机响了,他仍旧拉着周九良,用另一只手接起:恩我们结束了,一会儿就到。


周九良想他应该是一会儿有什么局,然后又听孟鹤堂说:我和周九良在一起呢。


没想到听到了自己的名字,急忙竖起耳朵听,孟鹤堂看着他:啊是吗太好了,那我们一会儿就到。


 周九良神经绷起来,屏住呼吸等着。果然孟鹤堂挂了电话问他:我们一会儿吃饭,你也一起去吧。


周九良踌躇:这,我去好吗?


孟鹤堂笑了:有什么不好的,他们都拖家带口的,我带一个怎么了。


这话说的周九良一瞬间脑袋里空空如也,掌握的词汇量仅仅够让自己吐出一个 “好” 字


如果此时的表情被梅九亮看见,一定又说会自己脑残的不忍直视。


想到梅九亮,周九良忽然觉得,他今天没和自己一起简直是干了一件人事


幸福来得太猛烈,周九良被狠狠击中,只觉天旋地转,心里欢呼雀跃但是又怕表现得太明显所以拼命克制着,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使得面部表情极其诡异。


他任由孟鹤堂牵引着走出门,凛冽寒风中孟鹤堂走在前面。周九良如梦似幻,视线落在孟鹤堂的身上。


如果时间能够就停在这一刻。


嫌弃生出这样想法的自己有些矫情,却又控制不住的希望能够永远这样被孟鹤堂温暖的手牵着,去奔赴一段段未知的旅程。


那天的聚会十分愉快,除了看见郭晗的时候周九良很想冲上去打人以外。


周九良惊讶的看到了孟鹤堂的另外一些他不知道的一面。


比如他真的很爱玩,比如他真的人缘相当好,比如他真的少年感十足。


就是那样一个多面却又不矛盾的孟鹤堂。


能成熟稳重,也能古灵精怪。

能温暖人心,也能潇洒肆意。


既是男人,又是少年。


不够,还是不够。


明明已经接近了孟鹤堂的人生,成为了他真正生活中的一部分。却开始渴望更多。


想拥抱他的心情更加强烈。


想拥抱他,想亲吻他,想把他搂在怀里,脸藏进自己胸口不让别人看见。


觉得心里空空荡荡,需要什么将它填满。


周九良按了按心口。


 我该不是早恋了,吧。


然而作为读者,我们知道,虽然过了早恋的年纪,但周老师的的确确是,情窦初开了。

评论(22)
热度(107)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