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内向的的外向鬼

嗨,听相声吗 (4)

周九良坐在电脑前面沉思。双手托腮。姿态端庄。

 

关于为什么稀里糊涂就答应了孟鹤堂给他开个博的这件事,他百思不得其解。

 

最后只好归结为当时剧场里太热孟鹤堂又笑的太好看脑供血不足以至于无法思考导致说出的话不受控制最后酿成如此悲剧。

 

但是话已经说出了口,反悔的事着实是做不出来。

 

他苦着脸,拨通了梅九亮的电话。

 

梅九亮大概在外边浪,等了好久才接起,背景音一片嘈杂,隐约还能听见 “梅梅你快点啊!”的声音传来。

 

“怎么了九良?”梅九亮大着舌头,根据周九良的推断大概起码七八瓶百加得打底。

 

周九良做了几个深呼吸,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上去自然又无害。

 

 

“我想开个微博哎”

 

梅九亮不解其意:开微博?那就开呗,不用特意通知我

 

“我想给孟鹤堂开个微博哎”

 

电话里没了声音,过了好一会儿传来一阵爆笑。

 

梅九亮几乎要笑的撒手人寰了,他勉力控制住自己,感觉酒都醒了不少

 

“周九良我就说你会打脸吧!” 

 

周九良十分想挂断电话,考虑到有求于人硬生生的忍耐住了,内心一千个周九良指着梅九亮疯狂骂街。

 

 

当然最后梅九亮仍然十分热心的主动结束了酒局,打车直奔周九良家,将毕生心得倾囊相授,并且慷慨万分的一挥手

 

“大炮借你了,反正最近老秦和别的队出去商演了我也用不上”

 

 

 

......我谢谢你

 

周九良其人,年纪轻轻的老艺术家,在此之前对于微博之流毫无关注,好在他只是不感兴趣,智商正常。又有着一股执着的劲儿。将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为孟鹤堂建个微博这件事上。

 

从修图开始,后期,文案,一点一点学习。慢慢的微博开始有了点样子。粉丝也多了起来。

 

在此期间还跟了几乎所有演出。

 

在人们惊奇地发现这个博主竟然是个男生之后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周九良再去园子,风头甚至盖过了演员。

 

 

 突然变得忙碌起来,以前那种三点一线的生活变成了四点,多了一个园子要去。

 

有时候甚至是从师父家学完三弦儿出来来不及回家就那么背着弦子去听相声。

 

还没告诉孟鹤堂微博的事,周九良觉得还不够尽善尽美。

处女座,你懂得。

 

 

俗话说,是镜子总会反光的(呸)

 

众所周知,孟鹤堂很爱在演出结束搞一些小互动来拉动观众气氛。

 

那天也不谁出的嗖主意,让观众上场表演一段才艺。

 

话音刚落周九良眼前一黑就觉得大事不好,果然就听见客串主持人的郭晗刻意惊喜的声音 

 

“呀,就这个男粉吧”

 

周九良十分想给郭晗跪了心说我他妈真是躺着也中枪。周围的女流氓们欢呼雀跃,丝毫没有嫉妒和羡慕,目光热烈身手敏捷的把周九良推上了台。

 

这大概就是,性别优势吧。

 

孟鹤堂站在台侧笑盈盈的看着周九良上台,周九良丝毫不敢和他对视,余光里瞥见孟鹤堂用手捂着嘴,和旁边的张九泰说着什么。

 

 

七队的人大多数都对周九良有印象,毕竟第二排靠左的那张座儿就跟承包给他了一样几乎总能看见他。一大老爷们表情严肃的举着相机坐在一群姑娘之间,想不瞩目都难。

 

郭晗存心逗一下周九良,话筒杵到周他鼻子前 “是喜欢听相声吗?”
 

周九良想说你说的是人话吗我不喜欢我来干什么来了看风景吗?

 

转念一想自己还真不是为了相声,一时讷讷的说不出话来。

 

郭晗又问 “你最喜欢我们七队的哪个演员?”

 

底下有熟悉的观众立马接茬 “孟鹤堂!”

 

周九良心头一乱急急忙忙去看孟鹤堂,发现对方正含笑望着他,挺期待他的答案的样子。

 

这叫什么事啊

 

周九良抬起手在空中帕金森一样的乱摆,说不出完整的话

 

“那个,我我,我,我就是觉得孟鹤堂说的不错...”

 

孟鹤堂看着满头大汗的周九良,心想这个男生简直有趣,扶着张九泰的肩膀笑够了才走出来替周九良圆场

 

“那你要表演个什么才艺?”

 

周九良本来刚松了口气闻听此言呼吸骤然一滞,急忙用眼神暗示孟鹤堂自己根本没有才艺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您让我下台吧我谢谢您全家全小区全市好不好。

 

但他这一眼信息量太大,孟鹤堂一时之间很难把握,便同样用眼神询问他,舞台的灯光照在他的眼睛里,勾魂夺魄一般的落在周九良眼底,周九良再一次被成功吸引,混沌之中嘴里火车轰隆隆开起来

 

“我唱个京剧吧”

 

况且况且况且,一辆超长火车从他嘴里跑过

 

满嘴跑火车的后果就是周九良接过郭晗递来的话筒,顶着孟鹤堂带着笑意的视线,在大脑曲库里搜索了一下

 

“我唱黄鹤楼的几句吧”

 

他深呼吸了几下,才张口。

 

底下响起惊呼,孟鹤堂在旁边看着他,眼里一片赞叹,没想到这小男生还会唱京剧。

 

周九良唱完了紧张万分的去搜寻孟鹤堂得视线,孟鹤堂接过他手里的话筒,用只有周九良能听见的声音说:唱的真好

 

距离这么近,周九良的心脏负荷不住,在胸腔里跳的如同擂鼓。下意识的 “哎”了一声,还想说什么才想起来是在台上,讪讪的住了嘴。

 

闹哄哄的折腾到十一点多才散了场,周九良慢吞吞的收拾,打算一会儿告诉孟鹤堂微博的事。

 

托上次叫他的工作人员问孟鹤堂有没有空,没一会儿工作人员回来了,二话不说直接把周九良带到了后台。

 

周九良还是头一次进相声园子的后台,忍不住左右打量。

 

所谓后台,也就是几张沙发几把椅子,靠墙供着祖师爷,旁边是一溜衣柜挂着大褂和自己的服装,桌子上摆着手机充电器,各式各样的烟和打火机,一群演员懒懒散散的靠在沙发里或者坐在椅子上。

 

用周九良当时的形容是:

 

就跟男澡堂子的更衣休息区似的

 

 

周九良一进屋孟鹤堂就迎了过来,他已经换好了服装,穿了一件粉色的卫衣显得整个人粉粉嫩嫩少年感十足。

 

“听说你找我?”

 

周九良咳了一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递给孟鹤堂:微博建好了,这是名字

 

孟鹤堂惊喜的接过,将纸条反复看了几遍:我还以为你逗我玩呢

 

周九良有些羞赧:怎么会

 

孟鹤堂急忙拍着他的肩膀:我没别的意思,我特别开心,真的

 

被孟鹤堂拍过的地方好像烫了起来,周九良莫名有些紧张,他窸窸窣窣的从口袋里又掏出一盒喉糖递给孟鹤堂  

 

“那个,你们相声演员说话多,这个给你吧”

 

孟鹤堂有些愣怔,不是第一次收到粉丝送的礼物,也不是第一次收到喉糖,但是这个男生送给他的却让他觉得倍加温暖和特别。

 

他笑着从周九良手里接过糖,手指挨着周九良的手指,肌肤擦过的瞬间,周九良觉得自己跟得了脑血栓似的,半边身子都没有知觉。

 

孟鹤堂眼里笑意浓郁,宛如深海,周九良看着看着就又不知身在何处了,两腿软的像门帘子似的就要给跪。

 

孟鹤堂将喉糖揣在上衣口袋里,又看着纸条问他 “甜堂堂?这个微博名是你取的吗?”

 

周九良脑子又短路起来,张嘴就说:就是觉得你特别甜,像我给你的喉糖一样。

 

本来坐在旁边沙发上打游戏的张九泰一个激灵,手机掉在地上。恶寒的看了他一眼。

 

孟鹤堂眼里的笑意更明显,周九良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巴,脸上窘迫的表情要跑出来满世界飞了。

 

匆匆忙忙的和孟鹤堂告了别,临出门还听见身后传来那个人的笑声。

 

一定是经常骂梅九亮遭到了报应,你他妈就是一傻逼啊周九良

 

 

晚上回家之后打开电脑,想把今天拍的图修一下好发微博,登了微博发现有一条私信,微博名叫堂个令堂。只有一句话

 

“这是我的小号”

 

没一会儿这个小号就关注了周九良的微博。

 

周九良心肝脾肺五脏六腑都乱颤,抖着手点开了那个微博。

 

微博里没太多东西,大多都是自己养的一条叫壮壮的狗,再不就是美食和星座。

 

连爱好都这么软萌可爱。  周九良丝毫没注意到自己的人设已经崩塌了。

 

 

然后他就纠结起来,鼠标在关注那栏里抖动,就是不敢点下去。

 

我关注了万一被粉丝发现了怎么办?不关注的话我又难受怎么办?

 

思来想去在床上左右打滚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最后一个鲤鱼打挺翻起身,决定给梅九亮打个电话。

 

听了周九良混乱不堪的叙述,梅九亮终于弄清了事情原委,了解了周九良为何事纠结之后,他默然了半晌,才淡淡的开口

 

“你听说过,悄悄关注,这个功能吗?”

 

 

周九良感觉自己头顶冒的傻气已经穿破了屋顶直奔浩瀚宇宙而去。

 

脑残果然是会传染。

 

 

 

他想

评论(12)
热度(110)

© 三其大菲 | Powered by LOFTER